腳本:十川誠志
繪:山田健學
演出:田中 一
作畫監督:大森英敏
下集預告:乾 貞治



本話主要劇情是記者井上跟南次郎針對龍馬的談話。
本話有龍櫻而且有伏筆意味以及有趣的台詞頗多。  
由於社團還在排名賽期,沒地方練習的龍馬君不在青學網球場上,
所以櫻乃找奶奶問龍馬去向。龍崎奶奶拿著茶杯的姿勢頗有氣勢。
 櫻乃在奶奶面前有點微怒(對熟人)害羞(提到龍馬君)的表情  
偶爾截一下部長的圖XD 

「過去,優秀的網球選手都會有一種領袖氣質,使人不自覺的跟隨他。」
看著想到龍馬會在那邊,喜孜孜的跑出去找人的櫻乃時,手塚說。
 「領袖氣質啊……」龍崎奶奶別有深意的看著手塚。

 這個……我不認為少女的暗戀會跟什麼領袖氣質有什麼關係。
 除了這點外,
手塚的台詞是暗示他早就有讓龍馬成為青學人柱 青學支柱的打算嗎?



「那個……我說話的話會不會妨礙你?」
看著正對著投球機練習的龍馬,櫻乃說。

「沒什麼。說吧。」

「你為什麼打網球?」

「我忘了。」

「啊?」

「當我認識它的時候,我就開始每天練習了。」
「甚至當我決定放棄的時候,也沒有停止過。」

「為什麼?」

「這一直是一個目標。」

「是什麼?」

「有個人我想痛扁一頓,所以我要在網球上勝過他。」

就降,本話帶出了意味深長的神話主題:
父與子的爭戰,
其實的確有很多作品有類似的元素。
年輕的英雄(子)打敗暴君(父)
路克(子)打敗黑武士(父)等等之類的。

可是在網王的架構下,應該是不會演到龍馬打敗南次郎了…

(這樣的話可能要演個1000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