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本:富岡淳廣
繪:山田健學
演出:;高島大輔
作畫監督:及川博史
下集預告:?

張辰:大谷亮介配音

因為檔案的關係又無法截圖了…T^T
這集可是龍櫻的重要集數啊!櫻乃與龍馬的約會!
所以打了劇情全對話做為補償(?)



正在練習中的青學男網部。

櫻乃推開球場門:「奶奶,是明天下午2點嗎?想確認一下。」

龍崎教練:「啊……對不起,我想我明天不能去了。」

櫻乃:「欸--」

龍崎教練:「真糊塗,我忘了我在星期日有點事要做。」

櫻乃:「那你說要介紹給我的那個穿球拍線的人呢?」

龍崎教練:「那個嘛……」
龍崎教練看向正在打球的龍馬:「龍馬!過來一下!」

龍馬過來。

龍崎教練:「你明天有空嗎?」

龍馬:「什麼事?」

龍崎教練:「櫻乃球拍的線已經鬆了,你認識他嗎?
那個在張辰的大叔,我正想帶她到那裡。」

龍馬:「那又怎樣?」

龍崎教練:「但是我明天不能帶她去,你可帶櫻乃到那里嗎?」

櫻乃嚇了一跳:「奶奶!」

龍馬:「其實我跟那家伙不熟的。」

龍崎教練:「即使如此,也請你幫個忙吧!」

龍馬:「好的……」

龍崎教練:「答應女孩子的請求,某種程度上你還是個有用的傢伙。」

櫻乃:「請……請多指教!」行禮。

龍馬有點的遲疑的應了聲。

龍崎教練:「那先謝謝你了。那就在下午2點,在車站那裡等吧,好嗎?」


【片頭曲】

櫻乃的房間中,散放一地的衣物。

櫻乃拿著洋裝在鏡子前比畫:「我龍崎櫻乃,現在正遇到一點麻煩!」

「啊~~怎麼辦?我還沒決定要穿那件衣服去~~」

海瀨式時鐘上指著1點45分。

「還有15分就兩點了……」

電話響起,櫻乃想到了什麼而臉紅了下,接起:

「嗨!我是龍崎!」

「櫻乃,今天有空嗎?我是朋香。」

「如果你沒有什麼事要做的話,要過來嗎?今天我要看家。」

「咦?修理你的球拍?我明白了。」

「嗯,所以……」

「嗯嗯!和龍馬少爺一起……」笑容滿面的朋香終於回過神來:

「咦?你說笑吧!和龍馬少爺約會!?」

「那……不算是約會,」櫻乃搖頭:「奶奶突然請龍馬幫忙……」

「櫻乃你騙我的!我也要去!約會!」

「我說了,那不是約會!」


===


龍馬正在穿鞋。

南次郎:「餓死了~~嗨,少年,上哪裡去?約會?」

龍馬:「到那球拍上弦匠的大叔那裡。」

南次郎:「很奇怪喔,你很少去張辰的。」

「我要帶龍崎老師的孫女到那裡。」

「孫女?那就是約會了,你已經到那個年齡?我這個做父親的也替你高興。」

「我只是帶她到那裡而已。」

「玩得開心一點!」

拉門聲。

南次郎感嘆的說:「他終于有了喜歡的人了呢……
等等,他知道約會要怎麼樣做的嗎?我想我一定要去看看了!」

===


龍馬在車站中等待。

電子鐘上的時間是2:19。

穿著粉紅色洋裝的櫻乃急忙跑來,兩點三十分。

看到約定的車站沒看到龍馬的身影,失望、後悔……快逼出她的眼淚了。

龍馬出現在她身後:「張辰就在那邊。」

櫻乃:「啊!對不起!你一定等了很久吧!」

龍馬不說什麼就走掉了。櫻乃在後面跟著。

櫻乃想道:「怎麼辦……他一定很生氣……我遲到了三十分鐘,怎麼辦?」

躲在車子後看著他兩人的南次郎:
「太不成熟了。只是遲到了一會,你就不能原諒,那如何成為一個男人,」繼續跟上。

旁邊的女學生A:「那裡來的奇怪老頭子?」

女學生B:「總覺得有點奇怪……」


===

速食店內,新生三人組與桃城。

勝郎:「今天真的很謝謝你。」

水野:「你說的自我判斷我們已經明白了。」

堀尾:「而且我們也有免費的食物。」

桃城:「那算什麼~~那是一個前輩應該做的事。」

玻璃上倒映出龍馬與櫻乃。

堀尾:「啊!那個是越前!」

水野:「啊?真的,那是龍馬君。」

堀尾:「他和龍崎一起!」

勝郎:「他們是在……約會嗎?」

水野:「好像真的是約會……」

堀尾:「真的嗎!那傢伙……太令我羨慕了!」

桃城:「欸……原來他們是有這樣的關係?這就是青春了,
太有趣了!我們跟蹤他們看看吧!」

堀尾:「桃城學長……」

水野與勝郎:「你好像很閒呢……」


===

櫻乃與龍馬走過有眾多情侶聚集的噴水池邊。

路人情侶坐在長椅上,不安的扭動著。

南次郎從後面出現,「啊!繼續這樣吧!」

「是!」男方鼓起了勇氣握住女方的手。

南次郎:「我不是和你們說話。嗯……算了吧。」

桃城四人跟在龍馬與櫻乃身後。

勝郎:「你們要去哪裡?去看電影?」

桃城:「越前好像什麼都不知道呢。」

南次郎從四人面前走過:「趕快一點,趕快一點……」

桃城:「啊!那個和尚!他就是以前那個性騷擾者!我們走吧!」

(請參照第十話)


===

大廈街道上。

櫻乃:「我還是第一次來這個地方,有很多運動用品商店在這裡……
那修理球拍的店也是在這裡面嗎?咦?龍馬君……」

龍馬:「這邊。」

「啊,等等!」

龍馬與櫻乃走進了一條小巷。
躲在拉麵店招牌後的南次郎出來:「真是的,真不會說話。」

咕嚕一聲:「話說回來……我還沒有吃過飯呢……」

桃城拍了拍南次郎的肩膀:「我說這位大叔!」

「什麼事?」

「我們之前已經見過面了,你是在跟蹤越前嗎?」

南次郎將墨鏡推上鼻樑:「我不懂日本語的。(洋腔語調)」

「少來這套!一個和尚會是外國人?」

「啊!那邊!」南次郎大喊一聲後逃走。

四人:「啊!逃走了!」

堀尾:「好可疑喔!」

勝郎:「他是誰呢?」

桃城眼睛一亮:「我知道了,他一定是破壞少女約會的狙擊手!」

三人組:「?」

桃城:「那個混蛋!(轉身)我們要確保越前的約會能夠順利進行!聽到了嗎?」

三人組:「是的!」


===


櫻乃和龍馬也到達目的地了。

龍馬:「到了。」

櫻乃抬頭,一個破舊的綠色招牌寫著「張辰」

「這……這裡就是了?」

「是的,有什麼問題?」

「嗯……它和我想象中的有點不同。」

「怎樣不同?」

「嗯,這是我第一次到修理球拍的店。我想它應該會……比這裡清潔一些。」

龍馬上前拉開推門。櫻乃隨同他進去。


桃城與三人組現身。

水野:「他們走進了一家很骯髒的商店。」

桃城:「那個狙擊手怎麼樣?」

堀尾:「他不見了。」

桃城:「嗯……一個怪怪的約會……」

勝郎:「他們到底想做什麼?」


===


店內,櫻乃正好奇的張望著。

龍馬:「中午好~~」

一名背心上寫著「張辰」兩字的老爺爺出來:「歡迎光臨……」

老人威嚴的表情讓櫻乃有點退縮。

「哦,這不就是龍馬?」老人在看到龍馬後立刻笑容滿面。

「有一段時間沒有看見過你了,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

「你不是修理球拍的嗎?」

「哈哈哈,好的好的,我很高興聽到這個。」老人看到櫻乃:

「咦?那是個多麼可愛的小姐啊,很高興能夠認識你,
我就是那個穿球拍線的人天文辰五郎。但你也可以叫我做張辰。」
張辰對櫻乃行紳士禮,又俏皮的眨眨眼睛說。

「請…多多指教,我是龍崎櫻乃。」

「龍崎?你是阿菫的……」

「是的,我是她的孫女,櫻乃。」

「嘿,很好。請坐。」

「龍馬的父親和菫以前經常來這裡的,我不是在炫耀,
但我真的為龍馬君的球拍出了很多力。」

龍馬:「是嗎。」

張辰無奈的看著龍馬:「大小姐,龍馬君很強吧?」

「是啊,很厲害。」

「但是在我的角度來看……還只是僅僅在模仿南南而已……」

龍馬出言反駁:「我和那個老傢伙是不同的!」

張辰與櫻乃看著龍馬。

爐上的水滾了,張辰拿起:「算了,我好像說太多了。」

龍馬:「比起這些……」龍馬看著櫻乃。

櫻乃會意,拿起球拍:「請幫忙修理好我的球拍!」

「讓我看看。」張辰檢查球拍中。

「大小姐,你花了很多心思在基礎練習上。但你還是無法用球拍的中心去擊球。」

「你怎麼會知道的?」

「當你可以用球拍的中心去打球時,只有球拍中心的線會鬆掉。
讓我把球拍線拉緊一些吧。」

「拜託你了。」

張辰開始修球拍,龍馬和櫻乃兩人開始喝茶看電視。

看網球賽。

[這一刻終於要來臨了,日本公開賽男子單打決賽]

[這是一場日本頂尖水平的較量,希望他們兩個在不久之后,可以在世界的網壇上亮相]

張辰:「龍馬你不知道的。但是……其實南南那個時候比那些人都強。
力量、速度、反應,和那種可以得到每個人愛戴的非凡氣質,
那種能夠吸引觀眾注意的神奇球風。即使他突然退役了,
成為職網選手以來37場世界性公開賽全勝,一個能震驚世界網球球壇的男人。」

櫻乃心道:「他說的南南到底是誰?他是龍馬君的父親嗎?」


===

張辰前面,南南正拉開皮夾子數錢:
「這些錢連吃個拉麵都不夠……可惡!
我現在餓死了……真應該跟那個老頭拿點東西來吃。」

張辰裡面:「大小姐,這可能要花一段時間,要不要出去散散步再回來?」

龍馬聽到,站起身:「走吧。」

張辰看到角落上的紅色球拍:「龍馬,你的球拍也需要重新穿線嗎?」

龍馬:「這樣就好了。」

櫻乃:「呃?那你為什麼帶它來?」


===


堀尾:「他們終於出來了。」

水野:「他們要往哪裡去?」

桃城:「總之,我們先跟上吧。」

桃城與三人組快步跟上。


===


店內,張辰在修球拍線時,回想到店中客人的閒聊:

「今年的地區賽很精彩喔!」

「真的呢,特別是那個一年級。」

張辰插話:「喔……有那麼厲害?」

「是的,即使那個一年級受傷了,他還是在10分鐘內贏了!」

「而且他的對手是那個贏了柿木的久喜的人。」

「他很厲害喔。」

張辰:「耶……他在10分鐘贏了那個戰勝久喜的人?那個一年級的叫什麼名字?」

「他叫越前,越前龍馬。」

張辰:「嗯……」

回想結束,張辰看著龍馬的紅球拍:「他可以續寫天才網球選手的神話嗎?」


===

街上,櫻乃試著跟龍馬說話:「龍馬,今天很謝謝你。」

「沒什麼。」

「張辰先生是個很有趣的人呢。」

「他是嗎?」

看著龍馬冷淡的態度,櫻乃低下頭:

躲在一旁樹蘺後的南次郎:「使一個少女感到煩擾,這個兒子真是愚蠢。
網球並不是人生中唯一的事!」

桃城與三人組也出現了:

堀尾:「他們一點也不像在約會。而且越前是遠遠地走在前面。」

桃城:「不不,雖然越前是這種人,但是他竟然連怎麼約會都不知道。
讓我去好好教訓他!」

三人組阻止。

堀尾:「阿桃學長!不要這樣!」

勝郎:「你應該讓他自已應付。」

桃城:「這樣的話,那個女孩太可憐了!」


===


龍馬和櫻乃還是一前一後的走著。

櫻乃突然下了什麼決心般,走上前去。

『好!在這情況下,我要像朋香一樣直接地說!』

櫻乃攔住龍馬。

龍馬訝異的眨眨眼。

櫻乃低下頭,臉紅。

「矮豆,龍馬君你喜歡聽什麼類型的音樂?我……」

「音樂……你為什麼這樣問?」

「欸?為什麼……只是問問……」

躲在一旁的桃城與三人組。

桃城握拳道:「越前,你真是愚蠢的無可救葯!」

三人組:「加油,龍馬!」

南次郎:「我兒子真蠢,在做什麼?快說點什麼!」

龍馬:「那個,今天怎麼了?」

櫻乃聞言,充滿希望的抬頭。

「你說話特別多。為什麼?」

櫻乃受到打擊!「為什麼……」

櫻乃哭著跑走。

龍馬:「啊?」

桃城起身:「我不能再忍了!」

堀尾:「啊!阿桃學長!」

桃城衝到龍馬面前:「越前!」

龍馬:「啊?」

「我看到了!我從一開始就一直在看!」

龍馬:「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這沒有關係!你究竟在做什麼!?」

「什麼?」

「快去追她並且向她道歉!」

「但是我覺得我並沒有說了什麼。」

「不用說了!快去追她和道歉!
讓一個女孩子哭,即使約會之神原諒你,我也不會原諒你!」

龍馬睜大眼晴:「阿?」

桃城推他:「快跑!這是學長的命令!快!」

看著龍馬跑步離去的背影,桃城點頭:「這樣子就對了,這就是青春。」

南次郎現身,拍了拍桃城的肩:「嗨,少年!你真是夠衝動啊!我很欣賞你。哈哈哈~」

桃城:「大叔,你到底是什麼人?」

南次郎:「和你一樣的人。」


===


櫻乃悶悶不樂的走到橋上。

「唉,我真是太笨了……都不知道自已在幹嘛。龍馬君每次都是這樣……」

櫻桃口味的芬達出現在櫻乃面前。

龍馬:「想喝嗎?」

櫻乃點頭:「嗯,謝謝你。」


===


張辰店內。

張辰將球拍拿給櫻乃:「修理好了。」

櫻乃接過:「十分感謝你。」

「大小姐,不要受網球或任何其它的事物所困惑。你在想什麼我全部都可以看出來呢。」

櫻乃會意:「嗨!」

「那代我向阿菫問好。」

「是,謝謝你!」

龍馬:「再見。」

張辰:「龍馬,還有一件事。」

龍馬停步。

「打這樣簡單的網球,不覺得無聊嗎?你也該成熟了點吧?」

龍馬回頭:「我還是個小孩。」拉開門,離去。

張辰心道:「很像他老爸的性格……」

出了店外,龍馬說道:「喂,跟我去做一點事。」

櫻乃心道:「是什麼事,」跟了上去。

桃城+三人組+南次郎現身:

桃城:「嗯……很良好的氣氛!」

南次郎:「終于到了高潮了…啾……!」


===


櫻乃與龍馬要比賽。

櫻乃握著球拍,不知所措:「怎……怎麼辦?和龍馬君打網球……」

龍馬:「不用這麼緊張!這不是一場比賽,只是檢查一下你打球時的姿勢。」

櫻乃看著龍馬的球拍,心道:「原來龍馬帶他的球拍來就是為了這樣……」
想著露出了笑容:「龍馬君,學姐在不久前曾經稱讚我打球的姿勢。
你之前告訴我要注意自已的姿勢,不是嗎?」

龍馬也微微笑:「那不是很好嗎?」語畢,輕輕發球過去。

櫻乃手足無措的接球,跌倒。

龍馬看著:「這就是你被讚賞的姿勢?」

櫻乃臉紅:「不可能,不是這樣的……請再來一次!」

櫻乃站起,笑道:「龍馬君,謝謝你今天替奶奶來幫我這個忙。」


在網外觀看的三人組:

勝郎:「?代替她的奶奶?」

水野:「那這就不是一個約會了。」

堀尾:「什麼嘛~~況且越前去約會不是很奇怪嗎?」

桃城&南次郎:「去,太沒趣了!」

南次郎:「太無聊了,我要回家去。」語畢,突然倒下。

桃城:「喂,大叔你怎麼?」

南次郎:「我肚子很餓……快走不動了。」

桃城:「受不了你,我幫你賣點東西吃吧。」

南次郎聞言立刻站起:「是嗎?不好意思啊。」

桃城:「這傢伙到底在想什麼?」


===


被夕陽籠罩的青春學園。

手塚推開了辦公室的拉門。

龍崎教練在裡頭待著。

龍崎教練:「發生什麼事?今天可是星期天喔……」

手塚走到龍崎教練面前:「龍崎老師,」

「唔?」

「請讓我和越前打一場。」


===

【片尾曲】


龍馬和櫻乃的約會
很可惜因為檔案的關係,沒有辦法截圖orz
好可惜,櫻乃有穿新的粉紅色洋裝喔。
嗯……當然劇情還是這樣的(?)的啦。
說不上什麼進展的進展。
不過還是謝謝本話的腳本,富岡淳宏先生。謝謝!
不過出現了值得注目的智慧老人式人物,張辰。
若是在FFSTP的話,張老爺爺就是整備士了喲!
看到現在,網王的第一季(1~26話)也快結束了。
基本上動畫版補足了很多龍馬與櫻乃的戲份,
除了比賽的部份因為耳熟能詳,而且兼用卡用得多,
所以有點不耐煩外,龍馬與櫻乃,或是外傳的戲份都是大歡迎~
雖說有些劇情實在很蠢。
不過這毫無內涵的劇情也是網王的魅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