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startrek11.com.tw/

讓我ST病又發作的電影。

咳,這是一部如同星際大戰(英文:Star Wars)般的炒冷飯電影,

是講述星際爭霸戰影集中,主角寇克艦長與史波克副艦相遇的故事。



說真的,星艦迷很多,我又算得上是最粗淺的一個。

而且我看過的影集其實也不包括星際爭霸戰,

而是寇克艦長的下一代影集,

畢凱艦長的銀河飛龍與凱撒琳媽媽的重返地球。

我其實比較喜歡他們。

有人說,每一代的艦長其實是每個時代的理型人物象徵。

代表60年代的寇克艦長……

我沒看影集光看電影就知道他是個中二啊!!!!!!!!

就我來看,寇克艦長這一代,他們的人物都太具代表性了,

衝動不理性、英雄的寇克艦長。

與在旁輔助他,代表理性的史波克,

以及調和這兩位水火不容的醫生。

真是個簡單易懂又完美的三角型架構啊!!!

我得說寇克真是個死小孩,

我對於他在電影中的表現就這只有這些評語。

我的幼年時代,剛好是超人般的英雄主義退燒的時代,

那時開始流行的是更加理性、不是那麼純粹的英雄。

所以我對於畢凱艦長有著更大的認同感。

(主要也是我的爺控發作的關係?)

所以對於寇克艦長這種英雄……抱歉我真的看不上眼。

我對於他在電影中的表現就是只有一些詞語可以描述。

死小孩、中二病、主角威能……

反正最後事態就是搞得他就是能解決就對了!

他的勇氣還是智慧什麼的,抱歉我完全看不到。

不過,他的型……我得說,很像阿米耶!

說來,寇克艦長這種型的人物真是非常典型的米國人啊!

飾演他少年時代的演員又是一頭很美的金髮。

糟了我開始萌了……

im2g.php.jpg

img.php.jpg

im3g.php.jpg

這個少年演員的戲份就是少年寇克偷開他繼父的古董車出來飆,

非常囂張又中二的行為。

他的表情什麼的我也覺得挺適合阿米的…(?)


i5mg.php.jpg i6mg.php.jpg im4g.php.jpg

啊另外本片的另一個主角就是理性自制的史波克,

他跟雷斯林一樣是大家所期的彆扭(喂)

有寇克艦長中二的少年時期戲份,

當然也有他充滿歧視與壓抑的少年時期戲份囉。

他是瓦肯人與地球人的混血兒。

講求理性的瓦肯人的天賦卻是心靈溝通,

然後瓦肯人也是地球人第一個遇到的外星文明。

(應該說是瓦肯人發現地球人已經發展到足以前進太空的科技時才跟地球人接觸)

我想瓦肯人對於地球人應該有種淡淡的優越感?

所以小史波克就在瓦肯社會中被欺負,

他長大後還是經常在瓦肯與地球這兩個社會中掙扎。

我到底屬於那一方?亦或兩者都是?兩者皆不是?

i8mg.php.jpg im7g.php.jpg im9g.php.jpg

飾演成年史波克的演員在很多鏡頭中都讓我驚豔,

電影中他的膚色非常白,他的眉眼有種純淨感,

非常像BL小說中的小受(喂)

他跟寇克艦長非常有潛力!(喂)

im10g.php.jpg

來一張老年史波克,這位演員其實是飾演第一代史波克的演員。

他演得很好喔,與寇克的對手戲那段被譽為是本片最感人的橋段。

就如同一位星迷同好所講的。真是太瘋狂、太飽滿了!

他是連結「新」星際爭霸戰與「舊」星際爭霸戰的人物呢…

我果然是爺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