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與惡魔RPG遊戲 「灰色庭園」的同人

http://okegom.web.fc2.com/story/gray_garden/ 官網

配對是主角兩位的祖先(?)

Sherbet X Yosaflame

所以……應該算是BL 同人吧。至少我是以這樣的前提寫的。

文中有加入最近看的玄幻小說「瘋巫妖的實驗日誌」中的設定

http://www.qidian.com/Book/3123620.aspx


以上……就這樣了





Yosaflame最近有很多要考慮的事。

不,其實也沒有很多需要Yosaflame考慮的事。只是,似乎在伙伴之中,只有Yosaflame會考慮這些事而已。

Kcalb狀況不好。

他們至高無上的主君,統領吾等惡魔的最強惡魔,魔王大人狀況不好,要怎麼帶領同伴們,在跟天使決戰獲得最後的勝利呢?

Yosaflame非常擔心,所以自做主張的在腦子裡思考了這些事。

「你想得太多了。Yosaflame,吃個包子吧?」Lost把一個拳頭般的大肉包放在盤子上,推到他的面前:「Yosaflame,你雖然號稱是惡魔宰相,為Kcalb處理了很多行政事務,不過,我們的主要的任務還是戰鬥啊。」

「Curanber要吃掉很多很多的天使--」Curanber拿著包子愉快的大喊著。

「是呢……我的確是想得太多了……」最後,Yosaflame只能這麼說。默默的吃掉了肉包。

肉包多汁味美,裡面的肉餡讓他想到兇惡的天使們在他的火焰下烤熟的腦袋。

「啊,Yosaflame,你既然說Kcalb狀況不好的話,不如把我做的肉包送給他吃吧?」Lost提議。

「不了,Kcalb其實是愛吃甜食的。」

這是他們至高無上的魔王大人的小秘密,也許Kcalb自以為隱藏得很好了,但是卻瞞不過善於觀察的Yosaflame。

「Lost,你會做甜點嗎?」

Lost雙手一攤,無可奈何道:「我是想做,不過我們這邊很難弄到糖或是水果之類的食材呢。」Lost思考了一會,問Yosaflame:「說來我們的王是在那邊吃到甜食的呢?」

對於這點,Yosaflame倒是略知一二,但是Yosaflame並不想說,就轉移了話題:「Curanber,待會我們出去『狩獵』吧?」

「喔喔,好--我最喜歡吃天使了。」Curanber的粉色頭髮內側的獠牙露了出來,為了Yosaflame說的天使美食騷動著。

「Lost也來?」Yosaflame笑問。

Lost聳聳肩:「好啊。去活動下筋骨也行啦~」







惡魔與天使爭鬥已久,但是自從他們之中的至高者,魔王Kcalb降世後,雙方偶爾的爭鬥更像是在互相試探。

無論是惡魔,還是天使,都在等待大決戰。

現在,只不過是決戰前的小打小鬧就是了。

Yosaflame在天使群中看見了熟悉的面孔,對方也看到了Yosaflame。

「Yosaflame?需要我幫忙嗎?」Lost飛到Yosaflame身邊,關切問道。

「不了,」Yosaflame抽出長劍:「我自已一個人去會會他,你顧著Curanber,別讓他被敵人捉了。」

「好,打不過就逃啊。」

「去你的,我那裡會打不過他。」Yosaflame笑罵。

沒錯,就算是對方擅長的魔法是他克制Yosaflame的焰火的冰系,Yosaflame也不會輸的。

Yosaflame的對手是個擅長使用寒冰魔法的天使,明明有著一頭美麗的金髮與端正漂亮的五官,但是天使白中帶青的膚色與沒有任何喜怒哀樂的木然神情,讓Yosaflame覺得對方活生生的在蹧踏自已的美貌。

不過這也不關Yosaflame的事,惡魔與天使個個都是長得俊美秀麗的,再怎麼不顯眼,也稱上是一句清秀。面對這個冰天使,就算Yosaflame在心裡覺得「可惜了那副長相。」在打架時也不會說上一句的。

對方一開始就是用寒冰魔法來迎戰,在空中凝結冰刺,Yosaflame飛舞在空中,俐落閃避,筆直飛往對方,手持長劍打算把對方刺個洞穿。

對手也很熟悉Yosaflame的作戰風格,手一揮放出了預備好的寒冰盾,Yosaflame快速連刺,將對方的寒冰小盾通通刺碎。

Yosaflame逼近對方身前時,對方蒼白木然的表情沒有一絲動搖。沒有血色的薄唇吟頌了一句咒語。

接著絲絲凍氣纏上了Yosaflame,Yosaflame也用他擅長的火炎法術包圍自身驅散凍氣。

Yosaflame腦中在計算著:自己和對手的法術預備位是差不多的,但是對手更依賴冰寒魔法一些,應該是沒有法術位了吧?那麼,下一招就把對手制服吧!

Yosaflame搶攻,長劍筆直刺向對手。

這時候,Yosaflame看到對手的嘴唇彎了彎,竟然是笑了。

怎……麼回事……?

Yosaflame發覺自己的身體僵硬,動不了。

剛剛的凍氣魔法!

中招了!

但是Yosaflame也不會讓對手好過的!

Yosaflame是控制著已經凍僵的身體,奮力一擊!

「唔……!」

Yosaflame第一次聽到對手的聲音,Yosaflame的長劍刺穿了對手的白翼。

然後,墜落。






Yosaflame掉到水裡。早就被凍氣凍成了一尊冰像的Yosaflame自然是不能游泳自救的。好在惡魔是很耐命的生物,Yosaflame打算等凍氣魔法消退後再游出水面就好。雖然Yosaflame這種火屬性的惡魔是很討厭水的,不過也沒有其他的法子了。

於是Yosaflame就平靜的緩緩下沉中。

不料,Yosaflame發覺自己的頭髮被扯了一下。Yosaflame抬眼往上看,看到的是他的對手,那位金髮天使。

那個天使似乎是想拉Yosaflame出水面?可是這個天使身上還插著Yosaflame刺在翅膀的長劍啊。

Yosaflame想問說「可不可以把我的劍還我」呢?

被對手拉上去,拖到岸邊後,Yosaflame發現這邊是終結之湖。位於他們地盤與對方地盤的中央。屬於中立地帶。

Yosaflame全身溼透,發著抖勉強開口為自己施了一個火炎術,把自已弄乾。呼,又溼又冷真是要命。

Yosaflame抬眼看了看站在對面,同樣也是全身溼透,長圍巾還沉在腳邊滴水,表情依然木然,毫不在意的金髮天使,抬抬手,同樣施了一個火系法把金髮天使的衣服弄乾了。

Yosaflame對金髮天使說:「也許你不會不舒服,不過就當做我謝謝你把我拉上來的謝禮。還有,我可以拿走插在你翅膀上的劍嗎?」

金髮天使右手一伸,用力將Yosaflame的劍從左翼上拔了下來。鮮血湧出,染紅了一塊純白。

Yosaflame被金髮天使的行動嚇了一跳,呆呆的接過自己的劍後,才回神道:「你不痛嗎?」
「痛……」

「那你不治療?」

「不擅長治療術。」

Yosaflame無言,Yosaflame記得天使都會學治療術的啊。所以天使的個人戰力雖然比惡魔弱,但是續戰力很強,一形成纏鬥局面的話,很容易就是惡魔落了下風。

Yosaflame無奈看著金髮天使翅膀上的血洞。好吧,這洞好歹是自己捅出來的。而且現在他們兩人落在這個公認的停戰區中,對方也無意再戰,在湖裡時還拉了Yosaflame一把,Yosaflame覺得自己似乎是應該要想辦法治療對方的傷口。於是Yosaflame拉開外衣鈕扣,從外套內側的暗袋掏出一瓶葯劑。「這是止血劑,喝掉。」

金髮天使接過,沒問任何問題就喝掉了。

Yosaflame看到對方沒有任何懷疑的表情時,心中總有點說不出來的彆扭,於是Yosaflame有些不高興的問:「你就那麼放心?不怕我下毒什麼的?」

「你為什麼要隨身攜帶毒藥?」對方反問。

Yosaflame被金髮天使堵得說不出話來。扭過頭說:「算了,那真的是止血劑沒錯。」

金髮天使點頭,把自己的翅膀伸展開來,彎下來檢視。血的確是沒在流了。

Yosaflame沉默了一會,覺得再跟這個天使待在一塊大眼瞪小眼也沒啥意思,決定要起身告辭時,金髮天使開口了,問了Yosaflame一個問題。

「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Yosaflame直覺想答,但是猛然住口:「我不想告訴你,你也別跟我介紹你自己的名字。」

「為什麼?」金髮天使問。

「你不知道嗎?」Yosaflame用著『你怎麼那麼笨的表情』看著金髮天使。「我們是敵人,我殺你你殺我是天經地義的,我並不想知道總有一天會死在我劍下的生物叫什麼名字。」

「為什麼?」

「因為我認識了你就不會殺你了。」Yosaflame不自覺的脫口而出。

「喔,我明白了,我叫Sherbet。」

「我不是說我不想知道了嗎!」

「我想知道你的名字。所以我先介紹我的名字。」Sherbet想了想再補上一句:「放心,下一回我會盡全力殺掉你的。」

「哈!誰殺掉誰還不知道呢!你既然這麼說了,我叫Yosaflame,好好記住吧!」

在決戰前的那段日子中,Yosaflame認識了名叫做Sherbet的天使。






之後Yosaflame也沒有去找天使打架了。其實Yosaflame自己也明白,Yosaflame沒有Lost深埋在骨子裡的狂性,也沒有Curanber那種近乎殘忍的天真。以一個惡魔來說,Yosaflame是個思考太多的惡魔。

Yosaflame是真的無法笑著殺掉已經活在自己心底的人。這種名叫憐憫的情緒無論在惡魔還是天使中,都顯得太多餘了。

不過這缺點先被Yosaflame擱置了,Yosaflame現在正在忙別的事。

「Yosaflame,你在做什麼?」

Yosaflame猛然回頭,看到Sherbet。

「沒……」Yosaflame看向遠處正在跟蹤的對象。應該沒被發現吧…?先把Sherbet打發走好了。「Sherbet,有事嗎?沒事就別打擾我。」

「我有事。」

「那麼祝你今天有個美好的一天……啥?」

「我來終結之湖自然是有事的。Yosaflame你有什麼事嗎?」Sherbet看了看遠處Yosaflame的目標對象:「你是跟著Kcalb來的?」

「算是吧……你怎麼知道我們主君的名字?」

「我就是來給Kcalb做雪酪(Sherbet)的。Etihw大人之前沒說Yosaflame你也會來,這樣我材料會帶多一點。」

Yosaflame望向遠處跟天使老大Etihw一塊吃著冰甜點的魔王大人。「不,我是偷偷跟蹤大人來的。不對--我以為Kcalb跟Etihw的交往算是秘密,你們天使那邊人人都知道了嗎?」

「應該沒有每個人都知道。」Sherbet老實回答:「連我在內大概只有五個人知道吧。認識了Kcalb,Etihw大人臉上的笑容也變多了。所以我願意幫他做雪酪。」

「你們……難道不覺得這是件很怪的事嗎?我們惡魔與你們天使可是敵人喔,將來要打個你死我活的。」

「這是當然的。到了那一天,Etihw大人絕對會很快殺掉Kcalb的。」Sherbet正色道:「我也會用冰刃一劍刺穿你的心臟,讓你不用受太多折磨。」

「那真是謝謝你啦。我是不會被你殺死的。」Yosaflame反嘴譏道。

天使比自己這個惡魔還放得開……真的不知道自己在糾結什麼呢。Yosaflame自我厭惡的想。

不過……Yosaflame回過頭看著Sherbet,開口:「Sherbet,我們見過幾次面,算得上是朋友了吧?」

Sherbet點頭。

「那麼……」Yosaflame提議道:「下回我帶你去我喜歡的地方吧。」

Yosaflame想要跟Sherbet保持連繫,他覺得Sherbet可以帶給他一些天使那邊的訊息。

聽到Yosaflame的提議,Sherbet原本青白的臉亮了起來,嘴角上揚,連連點頭。

Yosaflame看著遠處坐在湖邊的Kcalb與Etihw。

Kcalb與Etihw認識了,而且成為了好友……這件事情很重大,而他還沒有想好要怎麼做。







他們所在的世界是很「奇怪」的世界。

但是Yosaflame是在他們惡魔之中稍微會去思考的惡魔,所以察覺到了他們所在的世界中的「奇怪」之處。

為什麼惡魔要跟天使爭鬥不休呢?

為了生存?其實兩方的人都不多,天使與惡魔是長壽又健康的種族,對物質慾望的要求也很低。而這個資源豐富,讓他們衣食不缺的世界可以讓他們兩方的人都很舒適的生活啊?

或者應該說,這個世界讓兩方都可以不需要太多生產糧食的人員,繼而變成實行全民皆兵政策的社會,惡魔與天使社會中的每個成員都可以成為上前線的合格戰士。

天使與惡魔有什麼理由一定要打得你死我活?

「為什麼啊……大概就是天性吧。我是幾天不活動身子就不行的性子啊。」

「天使很好吃~~Curanber最愛吃天使了。」Curanber也在旁邊發言。

「你啊,什麼東西都覺得好吃吧。」Lost拍了拍Curanber的頭,看向Yosaflame:「Yosaflame,你幹嘛問這件事?」

Yosaflame苦笑著說:「其實我認真想過了……我們根本不需要跟天使持續著敵對的狀態啊。」

Yosaflame思考過了,為什麼要爭鬥?因為要從敵人手上奪得賴以生存的資源?

既然這個世界的從資源面上是找不到他們一定要爭鬥的理由,其實,仔細一觀察這個世界與他們惡魔和天使的社會。就會覺得,其實他們沒有彼此爭鬥的理由啊!

他們的主君Kcalb與天使中的至高者Etihw成為了朋友,他也是Kcalb的朋友,他希望Kcalb能快樂。所以在思考他們跟天使有沒有和平共存的可能?

「嗯?那我們平常要做什麼?這可真是可笑的想法啊!」Lost笑著反駁。

「可以做的事很多啊,Lost,你不是喜歡料理嗎?你可以盡情的研究料理啊?」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還是不可能的啦。放棄這不切實際的想法吧,Yosaflame,我們有多少伙伴死於天使的手下你還不曉得嗎?我們的前輩朋友們……你敢不敢在他們的墓碑前喊說你要放棄為他們報仇?你不敢的吧!」

「可是,天使那邊也……」

「我怎麼管得了呢!」Lost一攤手:「我們連自己的憤怒都管不了。」









Yosaflame是很認真的在思考這些問題。

面對Kcalb,Yosaflame沒有把這些疑問問出口,Kcalb是他們期盼已久的王,他不願意質疑Kcalb。但是他心裡還是會忍不住埋怨Kcalb。

主君啊,您怎麼可以跟至高者走得那麼近呢?您明白您的使命嗎?

Yosaflame相信,Kcalb在最後決戰時會全力以赴,但是Yosaflame擔心Kcalb會受到傷害。

不,這不是明擺著的事嗎?

Kcalb注定是會受傷的,而Kcalb與Etihw也注定只能有一個人活下來。

這是每個人都曉得的事。

但是很奇怪的,沒有人想要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這是命中注定,非發生不可的事。

為什麼大家都那麼認為呢?

Yosaflame倒在花田中,看著晴朗藍天,突然覺得不想再想了。

如果沒有戰爭的話,惡魔與天使彼此不用彼此傷害的話,Yosaflame最想做的事大概就是在這一片花田中打滾睡午覺了。

Yosaflame眼前出現了Sherbet的臉。

「Yosaflame,這裡很漂亮。」Sherbet一本正經的宣告。

Yosaflame起身:「是嗎,很高興你會喜歡。」

「這片花田我以前有經過,感覺沒那麼大片……」

「我有刻意培養喔。」Yosaflame炫耀著說:「撒下花種,引來終結之湖的湖水,以及催發土地下的地熱。」

「為什麼要那麼做?」

「為什麼?因為這麼多小花開著很可愛啊,而且我想要盡情在上面打滾,也需要夠大的地方不是嗎。」Yosaflame拔下花朵,不一會就織成了一個花圈:「這些花還可以這麼做。」Yosaflame將野花花圈戴在Sherbet頭上:「戴上後你的氣色好很多了呢。」

Sherbet摸了摸頭上的花圈,跟Yosaflame說:「Yosaflame,我也想編編看。」

Yosaflame教Sherbet編花圈。但Sherbet的手指顯然沒有Yosaflame靈活。

「啊,不對--你又折斷了。」Yosaflame一不小心,摸到了Sherbet的手指。Sherbet的手指很冰,引起了彷彿摸到冰塊的刺痛感。「鳴!好冷……」

「對不起,我是冰屬性的……」

「沒關係。顯然你不擅長編花圈,那麼就躺著睡午覺吧。我想睡了。」Yosaflame說著,往後躺下。

「Yosaflame,我想摸摸你的手。」

「嗯?可是Sherbet你的手很冰……啊,沒關係,我也要多習慣嘛。」Yosaflame想到剛剛的言行是不是傷害了Sherbet,就把手伸到Sherbet面前。

Sherbet的手覆了上來,非常冷涼。但是沒有突然摸到時的刺痛感。

「Yosaflame,你的手,好熱。」

「嗯,我是火屬性的惡魔,體溫會高一些。倒是你的臉色一直都不好,是因為是冰屬性的關係嗎?」

「嗯……一直都很冰喔。」

「體溫太低身體會難過吧。你沒有想要改善嗎?」

「嗯……怎麼做?」Sherbet問。

「呃……嗯……大概就是這樣子吧?」Yosaflame手臂一伸,將Sherbet抱入懷中。「我把我的體溫與周邊的氣調熱了。會不會覺得燙?」

「不會……很……溫暖。」

「是嗎?太好了。力量的運作方式我想我們都差不多吧?我不會被我的火炎燙到,你也應該不會被你自已的凍氣凍傷吧,我想你只需要再花點力氣把你的體溫調高,就會舒服一點了吧……」Yosaflame說著,就想放下雙手。沒料到Sherbet反抱住他。「呃?」

「我想抱著你,不行嗎?」Sherbet問Yosaflame說:「我們不是朋友嗎?」

「呃……是沒錯……」跟Sherbet的距離近到讓Yosaflame不安,但是又想不出什麼理由推開Sherbet。

Yosaflame想要取得Sherbet的好感,所以不會拒絕Sherbet。所以Yosaflame動也不動躺著,讓Sherbet抱著他。

躺著躺著,Yosaflame有了睡意:「……Sherbet,我想午睡一會。」

「好啊。」

「……」所以說,能不能別抱著我了嗎?Yosaflame想這樣說,不過……好睏。

Yosaflame閤上眼皮,在暖烘烘的陽光下睡著了。







之後,Yosaflame與Sherbet就常在花田中相會。

Yosaflame有點不安的發現Sherbet其實在等他。

能夠讓Sherbet對自己抱有好感是好事。但是,這樣真的好嗎?他們不是敵人嗎?

某一天Yosaflame就問了Sherbet。

Sherbet回答Yosaflame:「是敵人沒錯。」

「可是,現在我……」若現在我們就在戰場上的話,我可能沒有自信殺掉你。這麼示弱的話Yosaflame自然是無法說出口的。「現在我在想,為什麼天使與惡魔是敵人呢?我們可以在這邊處得那麼好,其他的天使與惡魔也可以啊?」

「這是不可能的。」Sherbet非常肯定的回答。

「呃?為什麼?」

「你們的Etihw……啊,應該是Kcalb沒跟你們說嗎?」Sherbet訝異道:「我以為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啊?」

「是什麼事?」Yosaflame靠近Sherbet:「是什麼理由,讓我們要一直敵對?」

「嗯……Etihw是我們的神,他養育了每個天使,Etihw在我還是幼體時,曾經說了一個床邊故事。」

Sherbet讓Yosaflame躺在花田中,因為這是床邊故事,聽的人要躺著而且要睡著。

Yosaflame雖然覺得聽故事跟躺著睡覺沒有一定的關連性,但還是照著Sherbet的話做了。

「啊,地上沒有枕頭很硬吧。嘿--咻。」Sherbet挪動了Yosaflame,把Yosaflame的頭放在自已的大腿上。「我曾經看過Etihw這麼做,Kcalb看起來很舒服的睡著了喔。」

「什麼……」Kcalb曾經這樣躺在Etihw的身上?這實在是太……

太舒服了。

Yosaflame覺得自己好像是被Sherbet半抱著的感覺。Sherbet的長圍巾環繞在頭旁邊,看起來很柔軟,摸在自己臉頰的手有點涼,但也很舒服。糟了,這樣他可能會真的睡著。「故事,可以開始說了嗎?」Yosaflame為了抵抗睡意,開口說道。

「啊,好的。」Sherbet低沉緩慢的聲音在Yosaflame頭上響起。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創造世界的姐妹女神。

姐神掌管秩序與白晝,希望一切沐浴在陽光之下,她所創造的子民依照她的安排從事各項工作,有序的生活著。

妹神主宰混亂與黑夜,她認為充滿競爭的生活才是有活力的,她希望她的子民們能透過戰鬥篩選出更強大的個體。

姐神認為妹神的想法太危險,妹神認為姐神的想法太無趣,因此她們底下的子民爆發了大戰。這對姐妹神注定是要彼此對立,不死不休的。

在這永無止境的聖戰之間,妹神無聊做了一個箱子。她把她所創造的子民放進去,看他們角鬥取樂。後來又覺得只有同樣的種族太無趣,因此模仿姐神創造的子民,把姐神子民複製品也放進箱子中。然後令這兩個種族的子民世世代代都要彼此爭鬥不休。

這個箱子中的世界,是個完美的世界,妹神希望整日看角鬥,所以讓子民們不缺衣食。但是她抽掉了箱中子民的其他部份,只留下戰鬥的慾望。後來放進來的,妹神模仿造出的秩序子民也是亦同。

於是,箱子中的人偶重複著日復一日的戰鬥,沒有緣由,永無止境。







Yosaflame聽完這故事後就睡意全無了。

「所以說,這個世界是……!」難道不是?這個世界也是讓他們兩方的人衣食不缺,但是他們只會戰鬥殺害對方……!

Yosaflame起身,撲向Sherbet,握住Sherbet雙肩問道:「這是真的嗎?這就是我們一定要互相殺害的理由嗎?」

Sherbet握住Yosaflame的手,輕聲道:「Yosaflame,這是一個故事而已。」

「但是……這絕對很奇怪啊!為什麼我們只會戰鬥?我不是這樣的惡魔啊!我除了戰鬥,我還喜歡花田,喜歡睡覺,喜歡Lost的料理,Curanber雖然很殘忍,但我喜歡她的天真……還有Kcalb……」

「還有我呢?」Sherbet冰涼的手指拂著Yosaflame的臉:「我喜歡Yosaflame喔,Yosaflame喜歡我嗎?」

「是啊……你喜歡我……為什麼……我們不是這樣被造出來的吧?Sherbet你除了戰鬥,也喜歡我……明明我與你都擁有著其他的情感啊?」

「Etihw曾經說過,那個箱子中的人偶存在太久了,本身已經老舊不堪,渴望毀滅。人偶們知道的喔,女神喜歡華麗又殘酷單純的結局。」Sherbet撫摸著Yosaflame的長髮,手指纏在Yosaflame螢光綠的長髮上,Sherbet的氣息冰涼,在Yosaflame耳邊輕聲喃語:「所以……一定全部的人都會死吧……我以前就想過了喔,Etihw等待著Kcalb,我應該會等待著一個屬於我的惡魔。我可以殺死他,他也可以殺死我的惡魔。想了很多次了喔。」

「我……」原來如此,就這是Sherbet對自已有好感的原因!「不是你說的,那個惡魔!」Yosaflame猛然推開Sherbet,逃走。








絕對不可能是這樣,絕對不是!

但是……確又很合理。這個解釋……可以解釋了這個世界不合理之處。Yosaflame在很久以前,的確有一種,「真正的世界不在這裡」的感覺……

Yosaflame看著自己的雙手,摸著自已蝠形翅與角,自己真的只是個人偶,只是個女神無聊造來看角鬥用的人偶……嗎?

「Yosaflame?」身後傳來叫喚他的聲音,是Kcalb。「你的臉色不好,生病了嗎?」

「不……」

Sherbet說,Etihw在等待著Kcalb,等待Kcalb的降生?現在Etihw接近Kcalb是為了什麼?

為了,更方便殺掉Kcalb?是呢,詭計多端的Etihw一定想這樣做沒錯。

他得要先一步行動,他不想讓Kcalb死亡,所以,他可以先想辦法殺掉Etihw。

先不要管Sherbet說的故事了。

對他來說,最重要的不就是Kcalb,以及其他同族伙伴的生死嗎?

「最近天氣變涼呢了。你也知道,我是火屬性的,不太喜歡這樣的天氣呢。」

「喔……」Kcalb審視著Yosaflame。「那麼你好好休息吧。」

Yosaflame看著Kcalb的背影,握緊拳頭……得要好好計畫了呢,可以殺掉Etihw的計畫……








天使與惡魔終有對決。但是若其中一方的首領突然去世了,雙方就可能會陷入停戰期。

為了等待更強的個體出生是需要時間的。

這樣或許可以把末日再延緩一些吧?

Yosaflame覺得那個黑髮白衣的神:Etihw應該也是這樣想的。

他違反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的很久很久以前就有的禁令,在終末之湖中佈下陷阱。他打算用陷阱困住Etihw。再乾淨俐落的把劍插入Etihw的心臟。

然後實行計畫時遇到困難。

「Yosaflame!」Yosaflame看著擋在Etihw身前,暴怒的魔王:「你在做什麼!」

在做什麼……要做我們自古以前就在做的事啊!Yosaflame承受著Kcalb的威壓:「還能做什麼……身為惡魔不就是要殺掉天使嗎?您不該阻止我!」

「你……Yosaflame!你竟然以下犯上!」

「哦?我那邊犯了?殺掉Etihw不是吾等的願望嗎?吾王,您才不該阻止我!」Yosaflame將火炎灌注於劍上,在Kcalb氣勢弱下時,斬開,直攻Etihw。

一道快速成形的冰牆擋在Yosaflame與Etihw之間。

是嗎?Sherbet來了嗎?Yosaflame發現擋在面前的是那位金髮天使,竟然覺得欣慰。

是呢,或許就是這樣吧?Sherbet,我們註定是要自相殘殺,殺死彼此的吧!







這是一場死鬥,為了不讓Sherbet利用到湖水,Yosaflame將Sherbet引到花田中,他揮出的炎劍將脆弱的花瓣吹起,燃燒。

曾經他細心呵護的花田不需要存在了。

在飛舞的花瓣中,輕巧閃過他的攻擊的Sherbet也不需要存在了。

最後,他的劍被Sherbet插在他的掌心中,把他釘在地上。Sherbet扼住他的脖子,他落敗了。

「Yosaflame。你想死。」Sherbet譴責道。

是啊,他當然想死。

「Sherbet……你贏了……殺了我吧。」

Sherbet的臉垂在Yosaflame頭上,看起來很難過。要哭泣的表情。

Sherbet為什麼要擺出這種臉!明明贏的人是Sherbet啊!Yosaflame看得一陣煩燥,他尖叫:「快一點……你不是說要讓我毫無痛苦的死去嗎!」

然後,淚珠像是雨滴,落在Yosaflame的臉上。

「可惡……我才想要哭吧!你哭什麼!這個世界沒救了要毀滅了不是嗎?是你講的啊!Sherbet!」

「我……我不知道……Yosaflame。」Sherbet的眼珠在被淚珠浸溼過顯得更加的明亮。「我應該要殺了你。但是……一想到你再也不能動,不對我笑,不對我說話了……我就……很想哭。」

這……這在搞什麼啊這是……Yosaflame看著坐在他身上哭的Sherbet,感到全身無力。「Sherbet,別哭了。你已經贏了。我任由你處置。」

「可以不用殺死Yosaflame嗎?」

「你要放過我,我當然要感謝你啦。」Yosaflame戳戳Sherbet:「把我的劍拔起來吧,這樣插很痛的。」

Sherbet依言照做,把劍拔出後,Yosaflame掌心上的血洞就一直冒血出來。Sherbet捧著Yosaflame的手,傾身去舔。

Yosaflame看到自己的手上傷口在Sherbet的舌下癒合。

是啊,天使都會治療術的,雖然Sherbet不擅長,但是Sherbet的唾液就有這功能。

「Yosaflame,還痛嗎?」

「還好……有點癢……你做什麼?」Yosaflame發現Sherbet在脫他的衣服。

「Yosaflame,你不是要任由我處置?」Sherbet親了親他的手,「我想要你,你給我吧?」

Sherbet是什麼意思?Yosaflame呆住了。該不會……就是那個意思吧?

「為什麼……會是我?」

「Yosaflame,這是命中注定的。而且,你很可愛。」Sherbet再次壓倒他。

可愛?是嗎?算了,都無所謂了。前一刻還想要捨棄生命的Yosaflame對於Sherbet想要交合的意願倒沒有多少反抗之念。大概……他也是喜歡這個,外表看起來冷冰冰,但是實際交往後發現笑容很可愛的天使。

Sherbet進入他的身體時很痛,但是Yosaflame沒叫,Sherbet看起來也是個沒經驗的,只是憑著本能行動。Yosaflame自己也沒什麼經驗,只能咬著牙忍耐。

Yosaflame愈來愈搞不懂了。做這件事Sherbet會感到快樂嗎?

Sherbet把他扶起來,親吻,舌頭還伸進他嘴裡。他試著碰觸Sherbet溫熱的舌頭,交纏。

耳邊只有Sherbet的喘息聲,還有自己發出的,從沒有想過自己會發出的呻吟聲。









「下雨了。」Yosaflame起身推開Sherbet。

Sherbet把雨滴都冰凍起來,還在兩人上方豎了一道冰牆。

冰渣落在冰牆上,發出刺耳的聲音。

「我該走了。」Yosaflame只好明說。

Sherbet並不言語,只是將Yosaflame抱緊。

Yosaflame看著Sherbet。唉,為什麼,所謂的喜歡會讓這個天使露出哀悽的神色呢?

不,讓Sherbet露出這表情的人是自己吧?

「對不起,Sherbet。」Yosaflame摸著Sherbet的頭說:「下一次,你還是快點殺了我比較好吧。」

「Yosaflame,我無法殺你了。我……不想殺你。我想跟你在一起。」

Yosaflame很想說「我也是」。但是說不出口。

他們無法逃走,這個小小的箱庭世界沒有他們能和平共存的地方。

他們注定要與同伴在一起,互相殘殺。

「……不行嗎?」Sherbet終於哭出聲:「不行的吧……」

Yosaflame想要安慰Sherbet,但是他克制了自己想撫摸Sherbet的想法,轉身離去。







Yosaflame剛離開Sherbet,就看到他的魔王在花田的邊緣呆站著。
Yosaflame裝作若無其事的走過去。開口向Kcalb打招呼:「Kcalb,等很久了嗎?」

Kcalb直直的瞪著他,Yosaflame忍不住低低笑出聲。喔,他知道Kcalb一定被嚇到了,他的主君也許是在想著:Yosaflame怎麼敢裝做一切都沒有發生過的樣子呢?

Yosaflame覺得自己更出格的事都幹完了,好像……也不是很在意Kcalb的想法了。

「Yosaflame你……我以為你會死。」Kcalb低聲說道。

「是啊,我是自尋死路。Kcalb,我們都會死。但我想……死得有點意義。」

「所以你想暗殺Etihw!Yosaflame,我慎重的告訴你,Etihw是我的對手!他不是你可以對付的對象!」

「嗯,我知道了,我不會再做類似的嘗試了。」

「所以--呃?Yosaflame你放棄了?」

Kcalb再度呆住了。Yosaflame看著自家主君呆萌呆萌的神情,輕笑出聲。

「Kcalb啊,難道不曾想過你跟Etihw的結局?」

Kcalb沉默了一會,在他們已經走出終末之湖的範圍時說:「Yosaflame,我不會背叛你們。違背你們的期待。」

Yosaflame聽到Kcalb的保證時,心裡只覺得苦澀。已經夠了,什麼惡魔與天使的戰爭,將這一切甩開逃走吧。Yosaflame很想跟Kcalb這樣說。但是,就連Yosaflame也不敢這麼做。

能逃到那呢?

Yosaflame捨不得Kcalb,捨不得這方的族人與親友。

同樣的,Sherbet能拋棄那方的朋友與親人嗎?

也許只要Yosaflame一句話,Sherbet就可以毫不猶豫的跟Yosaflame走,但Yosaflame無意這麼做,因為Yosaflame不是只有Sherbet就能活得開心的惡魔。

Yosaflame一直以來,都是比別的惡魔,還要想得更多一點的惡魔。

這個世界是個箱子。

Yosaflame想到Sherbet的話。

是箱子的話……可以打破嗎?







回到居住地的Yosaflame變得沉默寡言,更加的努力工作,然後空閒時就是在察閱古老的資料,走訪古代的遺跡。

同伴們察覺到Yosaflame的狀態,過來關心Yosaflame。Yosaflame總是淡淡的應付過去。Yosaflame知道自己不應該一個人煩惱。也許說出自己已經喜歡上了一個天使,自已已經不想殺死他喜歡的天使,也不想殺死任何天使或惡魔也許會好一點。

但是Yosaflame不知道同伴們是否能接受。只有與Yosaflame相同狀況的Kcalb了解Yosaflame。Yosaflame知道Kcalb暗地裡制止了同伴們的疑問。

「Yosaflame,你真的相信會有和平的方法嗎?」有一天,Kcalb忍不住問Yosaflame。

「我只是,不想殺死Sherbet。然後我想相信有這個方法。」

「Yosaflame……你覺得,若我們能打破箱子的話,我們會變得怎麼樣?」

「終歸是跟現在不同的狀態吧。」

Yosaflame繼續尋找著。在這個廣大的箱子世界中。找尋能改變世界的方法。






那個方法,在某一天從天而降。

結結實實的壓在了他的背上。

「啊,抱歉,你沒事吧。」

Yosaflame爬起來,看向突然出現壓在他背上的人。

潔白美麗的肌膚,金髮閃著聖潔的美麗光芒,全身透著比Etihw還要刺目的光芒,這是一位非常美麗又非常強大的天使啊。

Yosaflame警戒的向後退:「你是何人?」

「啊……這位……請不要在意我,我是路過的惡魔喔。」美少女綻開如花般美麗的笑容向Yosaflame宣告。

「……」不,看起來超可疑的啊,Yosaflame謹慎的盯著眼前這位號稱是「路過的惡魔」的美麗少女說:「小姐,妳應該是『路過的天使』吧?」

「啊……我血脈化身沒切換好嗎?算了,裝成是秩序側的聖騎士太久了,我還是比較習慣秩序側的樣子呢?好吧,天使就天使吧,我是『路過的天使』喔。」少女裝可愛的說:「還有,我不是小姐,我是男生喔,只是衣服中性了點……該死,連這個都有稱號嗎?混帳……」

「……」這個『路過的天使』腦袋真的沒問題嗎?不管有沒有問題,都給Yosaflame一種異質感。

「你在這裡啊,羅蘭。」

從上面落下了一道黑影,與這位『路過的天使』不同,這個人長得極其平凡。五官是非常平凡的端正,但Yosaflame的目不轉晴的盯著後來出現的黑衣男子看,再看向『路過的天使』,這個人……,這兩個人……

黑衣男子很明顯是比較像是惡魔的,但是神情卻非常平靜,平靜的死寂。他的氣息比Kcalb還強大。若黑衣男子想要把Kcalb的頭扭斷一定毫不費力吧。

至於話比較多的金髮天使,身上的光芒胡亂閃爍,讓Yosaflame感到很難受。但是他的個性讓Yosaflame想到自己的惡魔同伴們。

黑衣男子也看到了Yosaflame。露出非常懷念的神情:「是綠火嗎?」

「綠火?」『路過的天使』發問。

「昔日我跟辛西亞姐姐一同製作出的惡魔之一。」

男人看著Yosaflame的神情……Yosaflame說不上來,似乎,有點像是自己在整理房間時,看到幼時玩的玩具那樣的感覺。

Yosaflame開口:「你們是……誰?從箱子外的世界來的嗎?」

「稱呼他為『路過的死神』好了。」『路過的天使』笑道。

「你是創造出我們的人嗎?」Yosaflame向『路過的死神』發問。

黑衣男子笑了笑:「我沒有創世的能力,你的世界是由辛西亞姐姐創造出來的。那時……母親與姐姐已經不合了,母親無法認同姐姐的想法,所以兩人就決裂了。辛西亞姐姐造出這個世界,是投注了她自己的願望吧。」

「為什麼要這麼做!這樣的世界……根本沒有未來可言!」Yosaflame對黑衣男子吼道。

「你不喜歡這樣的世界嗎?」黑衣男子問Yosaflame。

「不……不知道。」Yosaflame:「只是我不認為,我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殺死天使來取悅什麼女神的。」

黑衣男子嘆了一口氣:「我知道辛西亞姐姐是錯的,但是母親……完美的秩序也不能造就一個完美的世界。」

「艾耶。依我來看,兩位女神的想法都太極端了。」路過的天使說:「這個辛西亞的心像世界模型,只有她的理念,不平衡到毀滅是理所當然的。」

「是啊,所以我才會與你結成同盟,羅蘭。」黑衣男子再次確認。「讓我們來試試看你的想法吧。」

「若你們擁有改變世界的方法的話,請告訴我吧。」Yosaflame請求道:「就算,所有人說我們出生就是同天使爭鬥,我也不想再繼續了。」

黑衣男子盯著Yosaflame看:「這真是……你跟我所知道的綠火相差很多了……就算重生會有所偏差。也沒想到會差那麼多呢。」

「羅蘭,你試試看吧。」黑衣男子開口:「現在的你,已經擁有創世之力了。」

「噯……我是有一點想法啦……也好,做個試驗看看。這裡的惡魔雖然力量有所限制,但的確是辛西亞出產的正宗第一代惡魔呢。」

路過的天使轉向Yosaflame,露出甜美的笑容:「那麼,我就給你改變世界的方法吧?」不過,你要用你可愛的女兒為代價來換取喔。」

「女兒?」Yosaflame問道:「什麼是女兒?」

「辛西亞姐姐當年是製作了幾個原型,再採用休眠重生的方式來進行世代交替的。所以他們並沒有後代的觀念。」黑衣男子解釋道。

「所以說這個『辛西亞的玩具箱』中的惡魔是等同鏡花緣中不死國的居民啊?壽命到了或是戰死,過了一段時間後又是一條好漢,這樣就永遠有源源不絕的角鬥可以觀看……辛西亞可真省事。」

「你是說我的下一個世代的化身嗎?」Yosaflame問:「你確定下個世代的我是女性?只能是女孩子才能做的嗎?現在的我不行嗎?」

「是啊,跟你說你也不太曉得,總之你的女兒有主角光環,也許她的能量對我的世界有所幫助吧。」

「你是要我獻身嗎?」

「你、你不要講得那麼糟糕啦!我不會要她做什麼奇怪的事啦!總之,你的女兒在這個世界的規則改變後就會出生,是一個可愛的女孩子,而且是主角!我不會要她做什麼危險的事,也不會奪取她的性命。怎麼樣,這個條件夠優厚了吧?」

「我了解了,我答應你。」

「欵?那麼簡單就答應了嗎?」

「反正沒別的方法了。現在把那個改變世界的方法給我吧。」

「好吧……就是這個……太極!」

路過的天使給Yosaflame一塊圓形的石頭,一放到Yosaflame手心上,Yosaflame立刻被灼傷。

「好痛!這是什麼。」Yosaflame握不住,這個圓形扁平的石頭掉在地上。

「對你來說太強了嗎?啊,你是惡魔當然是握不住秩序之源的……」路過的天使把石頭揀起來。Yosaflame才看清石頭是一個有著黑白兩色的交錯圖案的扁平圓石。

「好奇妙的圖案……」

「這是太極……那我把秩序與混沌之力分出來。由你去交給能使用的人吧。」路過的天使把圓石分成兩半,變成一黑一白兩個菱形石塊:「混沌之力你可以握著,秩序之力,我加個袋子你也可以帶著走了。」

「這就是,能改變世界的力量嗎?」Yosaflame看著這兩塊石頭說:「絕對能改變的吧,你說下一個我會在世界改變後誕生……」

「是啊,這種規模的世界,只要擁有這種程度的力量就可以把毀滅全世界了吧。總之,交給你選擇啦。」

說著,路過的天使與路過的死神跟Yosaflame道了再見,離開了。







Yosaflame對石頭進行了很多試驗與嘗試的動作。Yosaflame不敢碰白色的菱形石。只對黑色的菱形石做了研究。Yosaflame發現,自己可以催動黑石中的力量,但是只是一小部份的能量。

果然是這樣嗎?這個世界中,可以使用這兩個石頭的人……應該就是那兩位了吧。

Yosaflame決定去見Etihw。







「Yosaflame桑啊,Sherbet很沒有精神喔,可以說過著整日以淚洗面的生活了。」這是Etihw見到Yosaflame時說的第一句話。

「……」Yosaflame盯著裝得一臉無辜的神,開口:「是你縱容Sherbet跟我見面的。」

「這次的Sherbet,過得很開心喔。」Etihw說:「已經好久好久了呢,漸漸的,同伴們都失去了活力,也失去了心了。其他人還好,但是Sherbet是目前最嚴重的一個,跟Yosaflame桑認識後,Sherbet會笑了,我知道Sherbet的心已經活過來了,這是托了Yosaflame桑的福呢。」

「……Etihw,你,活了幾個世代?」Yosaflame想起Sherbet說的,他們這個世代的天使都是由Etihw扶養長大的。

「世代交替的次數到一百後,我就沒有在數了。」Etihw微笑回答。

「……你早就知道、早就知道這個世界的真相!」Yosaflame覺得Etihw很可怕,又同時對Etihw產生了憤怒的情緒:「你的力量與知識都遠超於我,為什麼!為什麼不乾脆打破這個箱庭世界!」

「為什麼要打破呢?」Etihw問道:「我很珍惜我的同伴啊。」

Yosaflame啞然:「Etihw,你是自願被束縛在這裡的嗎?你明明曉得這個世界是個很小的箱庭世界,卻不離開,看著你的同伴漸漸腐朽,這樣你覺得開心嗎?」

「當然不……但是我愛著我的同伴們。若只有我一個人可以離開的話,我寧願不走。」

「直到所有人都腐朽消逝?」

「Yosaflame桑,你以為,我沒有尋找過嗎?」Etihw微笑反問。

Yosaflame沉默,是啊,Etihw肯定是尋找過的,踏過這個世界的每一吋土地吧。但是Etihw沒有找到,乾脆回到同伴身邊,渡過最後,或者是永遠的時光。

「Yosaflame桑,讓我看看吧,你帶來的,可以改變某些事的東西。」

Yosaflame放出了白色石子。把遇到那過「路過的天使」的事跟Etihw說明。

「那個人,大概是從造物者的世界來的吧。」Etihw伸出手:「那麼,我要拿了。」

在Etihw的指尖接觸白色石頭的一瞬間,噴發出來的白色光芒差點射死了Yosaflame,Yosaflame趕緊豎立火焰牆擋住,但是手臂還是被光屬性的光芒燒到焦黑。

「……啊,抱歉,一時之間沒有控制好這東西呢……」Etihw閉上眼:「啊……我知道了,不,我早就知道……原來如此……」

「Etihw?」

「Yosaflame,謝謝,你帶來了這東西。」Etihw收斂起耀眼的光屬性力量,Etihw的頭髮也變成及地的長髮。「現在,我可以創造世界了呢。」

「真的嗎?那麼,你可以改變這個世界的規則,讓我們雙方的同伴都不再爭鬥了嗎?」

「是。」Etihw簡短的,把手探進Yosaflame的胸口:「但是,需要祭品。」

Yosaflame明白了。「下個世代的我……的名字,叫Yosafire吧……她會是個……女孩子。」

「Yosafire,很可愛的名字呢了。我先記下了。」Etihw將Yosaflame拉近,輕聲道:「Yosaflame,抱歉,不能將你留給Sherbet醬了。」

「沒關係……」Sherbet,大概也是下不了手的。

Yosaflame張了張嘴,到了這一刻,Yosaflame現在渴望見到Sherbet,但是Yosaflame又想到Sherbet大概會哭吧。其實Sherbet為了Yosaflame而哭泣,Yosaflame是很高興的。

很高興,又難過。自己到底希不希望Sherbet哭呢?Yosaflame邊思考著這個問題,陷入了永眠。

在下個世代,就能一塊開心的生活了吧?Sherbet?

---

後記:

「瘋巫妖的實驗日誌」的主角與死神來插花,

他們是做為結束這個故事的機械神(天外救星)的存在,

這樣的架構的確不太好,不過這是寫著玩的同人文,大家別在意了啊。

大家也可以去看看「瘋巫妖的實驗日誌」這本玄幻小說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