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新的朋友看的聲明(假如這個冷清的倉庫還有人在光顧的話):

05年11月4日發表在PTT蒼穹版的同人文。

就是無印結束時寫的。

時地設在蒼穹作戰結束後的數年後(雖然沒有明確的寫出來,不過大概是二~三年時)

總之是灑糖灑成糖山的總一文啦

私設定成山

之後發表的拙文都是延續著這個和平生活的世界線走的。

那時(05年)根本不知道沖方會在10年後出EXO,所以是以自己的想像來設定蒼穹之後的世界觀。

我對我自己的拙文中的蒼穹世界的世界觀設定是

「人型異界體逐漸增多混在人群中 但是一方面還是有異界體會攻擊人類。只是數量大幅減少變成傳說中的東西這樣~」

因為這是個BL同人文要我寫戰鬥也太困難了……反正腐女們也不是來看這個的啦。

總之因為現在HAE與EXO都出了,所以這些同人文就變成AU(平行世界)或所謂的叭囉。

請了解這一點的朋友們開心的觀看吧。(雖然我不曉得諸君能不能在拙文中看得開心啦)








  「唔……」
  
  因為身邊的騷動,一騎慢慢睜開了眼睛。
  
  「抱歉,吵醒你了。」
  
  「現在幾點……?」
  
  「五點十三分,還早著呢,你再睡會吧。一騎。」
  
  「嗯…那麼……」總士你呢?
  
  
  

  
和平生活  1
  




  「父親。」捏陶中。
  
  「嗯。」
  
  「司令的工作很忙嗎?」
  
  「嗯--還好。」
  
  「是嗎?」一騎沈默了會:「那為什麼總士在清晨五點時就出門去亞爾維斯了?」
  
  「嗯,喔…」
  
  「而且,每次都要到八九點才回家。」
  
  「嗯、唔。」
  
  「這樣子--根本就搞不懂搬出去是幹嘛了!」
  
  「嗯,是啊。」
  
  「父親!」一騎站起來:「是不是父親忙著跟遠見醫生約會,才那麼早退休的?」
  
  「嗯……不是。」
  
  一騎瞪向表情尷尬的父親。並不相信父親的否認。
  
  真壁前司令苦笑著說:「是總士將我的工作都搶走了。」
  
  「……」一騎沈默不語。
  
  「去亞爾維斯裡看看吧。看看皆城君在當司令的樣子吧。」
  
  
  

  
  
  
  「啊,一騎。」
  
  正在跟人談公事的總士過了很久才發現一直等在旁邊的一騎。
  
  「怎麼啦?現在是1430,你現在應該在第二勤務單位裡才對不是嗎?」
  
  所謂的第二勤務單位就是真壁家的陶器工作坊。
  
  「沒什麼……我向父親……真壁前司令請過假了。」
  
  「喔,來亞爾維斯裡找人的嗎?」
  
  看到總士那麼遲鈍,一騎終於忍不住說道:「我是來找你的。」
  
  「找我?」總士很訝異,這是當然,他們都同住一個屋簷下了,天天見得到面,為什麼一騎還要來找他?
  
  「沒什麼……」一騎避開總士的目光:「我只是……」
  
  「皆城司令。」擔任行政職務的里奈叫住了總士:「我想請教一下有關M區擴大計畫的事,可以麻煩您一塊過去嗎?」
  
  「好,我馬上去。」總士應答。
  
  「啊……」
  
  總士回頭看向一騎,微傾著頭,露出不解的神情。
  
  「我也一起去。」
  
  
  

  
  
  
  新上任的皆城總士司令的一天工作內容如下:
  
  0600 到達亞爾維斯
  
  邊吃早餐(消化餅乾)邊閱讀各部門的工作進度報告。
  
  0800 各部門早會
  
  確定各任務的工作進度
  
  1000 巡視
  
  1200 午餐,閱讀各研究人員的研究進度報告。
  
  1300 幫助人手不足的部門調整系統與工作進度。
  
  解決突發狀況、批准各部門的送來的規畫案……諸如此類。
  
  1800 亞爾維斯日班工作人員下班。夜班人員上班。
  
  「等一等。」
  
  「唔?」總士從一疊疊公文中抬起眼:「怎麼?」
  
  「你就吃這個?」一騎指著軍用口糧,不可思議的問道。
  
  「嗯,營養充足,取食方便,進食快速。沒什麼好挑剔的吧?」
  
  等一等--那味道呢?一騎扶著頭,不敢相信總士竟然還吃得下這種東西。
  
  看看手錶,一騎不悅的發現已經六點半了。「總士,亞爾維斯日班的工作人員都已經下班了吧?」
  
  「嗯。」
  
  「我們回家好不好?」一騎說:「回家我做飯給你吃。」
  
  「你先走吧,我還有工作。」
  
  「可以明天再做吧?大家都下班了。」
  
  總士從公文堆中抬頭來:「一騎,我的工作是不能拖的。」
  
  「如果從早上六點連續工作十二個小時還做不完的工作,那就表示那不是你能做完的工作。」
  
  「我並沒有第二勤務單位。」
  
  「但是你每天超時工作耶!」一騎表情固執。
  
  「一騎,」總士嘆息:「現在是很重要的時刻。請不要吵我。」
  
  一騎瞪向總士:「既然你這麼說,那我就回家去總可以了吧!」
  
  
  

  
  
  
  嘩啦--
  
  真壁前司令看著粗魯拉開拉門的兒子。
  
  「我暫時來這裡睡。」
  
  「嗯……」真壁史彥遲鈍的看著兒子:「那麼,就麻煩你煮晚餐吧。」
  
  一騎瞪向父親:「我吃過了。」
  
  說著,用力踏步上到二樓。
  
  真壁前司令看著上面:「大概是……吵架了。」
  
  
  

  
  
  
  「一騎回家來住了,應該感覺很開心吧。」
  
  「唔。這個……」面對遠見醫生,真壁史彥搔了搔臉:「一騎的心情不太好。」
  
  「總士那邊呢?」
  
  「還是一樣每天去亞爾維斯工作。」
  
  「唔,」史彥再搔搔臉:「告訴皆城司令改天來帶一騎那小子走吧。」
  
  「雖然每天有人煮飯吃是不錯,不過想也知道,那小子是想煮給誰吃。」
  
  
  

  
  
  
  「午安,打擾了。」
  
  真壁前司令探頭出來,看著來訪的皆城司令:「要找一騎的話,他在樓上。」
  
  「謝謝。」
  
  「一騎,我可以進來嗎?」說著,總士拉開了拉門。
  
  「你來幹嘛。」一騎沒好氣道。
  
  「一騎,回家去吧。」
  
  「那個地方才不是我的家。」一騎像是快哭出來般:「總士……你根本不在那裡啊。」
  
  「一騎……」
  
  「明明現在……一切都過去了……」
  
  「可是工作……」
  
  「只有總士、還過著跟那時差不多的生活。」
  
  「沒有的事……」
  
  「所以,總士,我想到了一個方法。」
  
  
  

  
  
  「呃--要我當代理司令!?我、我可以嗎?」近藤劍司驚慌指著自己,環顧周圍人的表情。
  
  「如果是劍司的話,一定可以的,」一騎笑道:「劍司是我們這屆的學生會長嘛!」
  
  「話是這麼說……不過大家都認為是總士--啊!痛!」
  
  踩了丈夫一腳的是咲良:「這任命狀,我就代我家這口子接下了。」
  
  「嗯,上任愉快。」
  
  接著,一騎表情愉快的拉著表情一點都不愉快的總士走出近藤家。
  
  「一騎……」
  
  「嗯?」
  
  「你在想什麼……強迫我卸任,又叫近藤……」
  
  「劍司很適合當司令的啦。」
  
  「可是……」
  
  「你答應我的,總士。」一騎正色道:「你的生活,還是跟以前一樣,像個軍人似的,這是不對的。」
  
  「龍宮島的存在目的不是要讓我們人類學習『和平』嗎?總士,你連這個課題都沒學會的話,是沒有資格當亞爾維斯司令的。」
  
  看見總士的表情有些困惑,一騎則是滿意的笑著,摩挲著總士的手:
  
  「總士,請跟我一塊過『和平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