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ffnc (漣國里木花匠) 看板 BB-Love
標題 [衍生] [UL] [王子姬] 標本
時間 Mon Oct 8 02:17:46 2012
───────────────────────────────────────


CP是王子姬,但這篇其實蠻友情向的。

艾喵R3、閃閃R1~R3劇情。稍微有捏。
















---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有人的地方就有團體,大團體、中團體、小團體。

連隊是個大團體。隊員們來自世界各處,加入連隊有各式各樣的理由。

中團體是他所屬的小隊。由13期的阿貝爾、利恩。15期的艾伯李斯特、艾依查庫。還有他
與古魯瓦爾多。

小隊中以兩人一組為小團體。阿貝爾與利恩是連隊中的學長,阿貝爾性格豪爽,但有時嘴
巴不乾淨,靠著一身高超劍術跟人打架,勝多敗少。利恩喜歡照顧人,常跟著阿貝爾一塊
欺負人與收拾善後,兩個人是臭味相投。艾伯李斯特與艾依查庫這兩個人,聽說本來就是
主家的少爺與管家兒子的主僕關係。艾伯頭腦清晰,喜歡發表自已的看法。艾依一直默默
的跟著艾伯。他們是故鄉被渦毀滅後被教官們帶來連隊。因為家鄉遭逢大難。他們之間總
有種陰鬱的氣氛。

而他,布列依斯,雖然不認為自已跟古魯瓦爾多是好友,「布列依斯與古魯瓦爾多是在一
塊的」似乎其他人都這樣認為了。

第一次跟古魯瓦爾多相處是在夏天的大樹底下。

離開家來到連隊,當時他有點想家。陰鬱的坐在大樹底下發呆。早在他來時,古魯瓦爾多
就在底下午睡。他默默的坐在距離古魯一公尺處,互不相犯的無言坐著。

啊,這個人是同期的。他默默的看著古魯瓦爾多的睡臉想,聽說這個人是個王子呢,為什
麼要來到這地方呢?

那天,也是他第一次見到阿貝爾與利恩。來找麻煩的。

「這不是新生嗎?」十四歲的阿貝爾比同年紀的人高壯,連一根金髮絲都透著盛氣凌人的
氣氛。他伸手想拉他手臂:「讓學長來教你怎麼打架嗎?」

「不……」

這時,古魯瓦爾多醒了。冷冷的看著阿貝爾。

「幹嘛?你這小子的表情讓人很不爽喔?」阿貝爾打量起古魯瓦爾多。

利恩在阿貝爾旁邊講話:「他就是那個王子。」

「喔王子啊。」阿貝爾裝得恍然大悟的模樣。「王子殿下怎麼了嗎?我們打擾到您了嗎?
難道你跟這個銀髮小子有什麼……」

竟、竟然把他扯進去!布列氣得發抖,打算等下就算打不贏阿貝爾也要奮力一搏。

古魯瓦爾多看了阿貝爾一眼,起身走到練武場的另一側,拿了把木劍,他漆黑眼瞳毫無感
情的倒映著阿貝爾的臉龐。

「嘿,有意思,要打嗎?」阿貝爾欣然的迎上去。

接下來,是一場實力懸殊的戰鬥。

一開始是實力懸殊,阿貝爾像逗貓似的玩弄古魯瓦爾多。古魯瓦爾多發現打不到阿貝爾後
,靜了一會,接下來是暴烈的攻勢。全然不顧自已會不會被攻擊。死纏著阿貝爾。阿貝爾
起初很訝異,到最後阿貝爾臉上的表情終於演變成驚慌。

戰意的懸殊,讓優勢往古魯瓦爾多滑去。古魯瓦爾多平靜幽深的黑眼瞳不知不覺變成了帶
著紅色的黑暗。他摀住嘴,想叫卻叫不出來,他意會到那種帶著紅的黑眼晴是什麼,是殺
意--古魯瓦爾多打算殺了這個人--

「古魯瓦爾多,停止。」這時,一位教官阻止了古魯瓦爾多。

古魯瓦爾多眼晴中的紅色慢慢消退,丟下木劍:「嘖,真沒意思。」







事後,教官找他去辦公室。他看到教官桌上的名牌:伯恩哈德。

「你當時發現了吧?」教官問他。而他也知道教官在問何事。

「是……」古魯瓦爾多的殺意。

「古魯瓦爾多,隆茲布魯王國的三王子,是被王室放逐到連隊中的。不過他本人也願意過
來這裡。古魯瓦爾多的年紀還小時,就已經發現自已的殺人衝動。」

「他喜歡殺人?」

「可以這麼說吧,隊上的醫官是說這是遺傳,古魯瓦爾多可能非常的像他的祖先,建立隆
茲布魯王國的君王。」

冷靜又絕對的殺意。對殺人感到快樂不含任何的罪惡感。教官這樣形容古魯瓦爾多。

「醫官說這叫『殺人預備役』。聽說在隆茲布魯王國時,他就以個性古怪,喜歡把小動物
做成標本而聞名。」

布列依斯默默聽著。

「聽說你待在古魯瓦爾多身邊長達兩個小時以上?」

那天下午的發呆有那麼久嗎?「是的。」

「由於古魯瓦爾多的身份與古怪性格,我們到現在還沒有安排他的室友。不過連隊中的隊
員到最後還是要過著團體生活的,你願意成為他的室友嗎?」

他大概也無法拒絕。他應該要害怕的,但是他當時卻不怎麼怕古魯瓦爾多。「是。」

於是他成為了古魯瓦爾多的室友。在更多時候成為他的韁繩。

後來教官把他與古魯瓦爾多、阿貝爾與利恩,艾伯和艾依編成一個小隊。

阿貝爾是個問題份子,老喜歡挑釁連隊中的每一個人。同期生都很怕他。或許只有阿貝爾
的好友利恩與古魯瓦爾多、艾伯李斯特與艾依查庫不會怕阿貝爾吧。

這或許是他們為什麼會編成一個小隊的理由之一。

艾伯李斯特喜歡發號施令,雖然他有優秀冷靜的戰術頭腦,不過在當時沒什麼人理他。艾
依查庫總是沉默的跟著艾伯李斯特旁邊,一付其他人都去死艾伯活著就行的表情。

至於古魯瓦爾多,這個人擁有優秀的戰鬥本能,也許是隆茲布魯王室的優秀遺傳吧,古魯
瓦爾多在很多時候都是轉變戰鬥氣氛、扭轉戰局的角色。但他本人並沒有想要領導這個小
隊的意願,豈止是沒有意願,古魯瓦爾多性格可以說是孤僻至極,若不是在很多環境下他
們小隊要團體行動才能存活的話,古魯瓦爾多大概就脫隊去殺得開心了。古魯瓦爾多沉默
寡言,布列依斯注意到古魯瓦爾多只有在砍殺怪物時才會笑,充滿著狂氣的微笑。

就是這樣一群毫無團結意識的六個人,竟然一起渡過了許多艱難的戰鬥,一直活到連隊毀
滅。





今天,他對戰鬥特別感到厭倦與害怕。

在幽深老是滴著水氣的森林中,古魯瓦爾多幫他砍翻了一隻狼人後沉默的看著他。然後說
了一句話:

「你不專心。」

「我……對不起。」

古魯瓦爾多聳肩。古魯瓦爾多話很少,他很早就會從古魯瓦爾多的肢體語言中讀出古魯瓦
爾多的意思:去向你的性命道歉吧。

他咬咬唇,知道他若不過這關,有一天可能就真的會死在這裡。

「古魯瓦爾多,我家人……寫信給我了。」

古魯瓦爾多回頭看他。

「本來……之前的信都是很悲傷的……父母都在哭泣。說他們很想我,要我別死,活著跟
他們見面。但是這次的……我有了一個妹妹。父母親不再悲傷了。」

他太累了,所以跟古魯瓦爾多傾訴,也許是因為古魯瓦爾多的孤僻性格,也許是因為他覺
得古魯瓦爾多會保留他的脆弱。看在他們是戰友的份上。

「我為父親母親感到高興,也很開心。」他哽咽了一下:「但是我又害怕他們忘了我。我
……很害怕我會死在某個異世界,連家都回不去。」

古魯瓦爾多伸出手,摸著他的淚痕,他的黑瞳映出他流淚的臉:「若你死了,我會把你的
屍體做成標本。把你送到家人身邊。」

他呆住了。

這句話是古魯瓦爾多對他說的,最長的一句話,正常,卻又異常。

心裡一陣怒氣上湧。

你這個變態戀屍癖王子!我才不會死在這地方讓你對我的身體--

然後,他活著坐在連隊來接他們的飛空艇上了。





過了很久很久……也許只是一瞬間的事。

「聽我說這些事,很有趣嗎?」他看著在坐在對面的人偶。

少女人偶看著他:「我在想,你們當時怎麼處理伙伴的屍體呢?」

「可以的話就帶走,不行的話就燒成骨灰,最糟的情況就是……」他講到一半愣住。

所以當時古魯瓦爾多的承諾,是多麼的困難。古魯瓦爾多用他的方式來安慰自已。

只是他當時太年輕,並不懂古魯瓦爾多。

「布列依斯,你在笑什麼?」

「我只是覺得我太傻了。」

--
那個,如果很痛苦,就不用說了。
 嗯,那個。我已經歷經過許多主人的死亡。
持劍之人一定要有死亡的打算!
  嗯,也就是說,我已經很習慣了。
        已經很習慣了啦。
~~龍族/廢太子的愛劍/端雅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5.48.50
※ 編輯: ffnc 來自: 58.115.48.50 (10/08 02:33)
推 thence:不純潔的我在看到「讓你對我的身體」笑了>w< (喂) 10/08 02:38
推 petitfox:...其實我也笑了._./(自首) 10/08 03:22
推 mosushi:噢... :) 10/08 19:58
推 neyuki:好有感覺的一篇XD 10/08 22:56
※ 編輯: ffnc 來自: 58.115.48.50 (10/08 23:43)
推 Q96:這篇好棒啊~ 我好喜歡這兩位之間的糾結QAQ~ 10/09 00:12
→ ffnc:感謝各位 10/09 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