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插入認識限制代碼的設定而延後更新




  「已經有四小時了。」雫看著錶:「小葵他們不知道在那裡……他們還是小孩子啊……」

  「他們應該會找地方休息,」杪夏晃著卡片鎖:「我們就為他們準備休息的地方吧!」

  雫點點頭,「按照監視器中的畫面,他們的前進方向應該是L到N區這中間。」

  「好,我們就去開這些區域的休息室。」

  「小雫,妳覺得小葵來到亞爾維斯,是為了什麼?」在杪夏與雫開啟這些挑選過的空房間時,杪夏問道。  

  「為了什麼?」雫在杪夏身後提高聲調:「你知道吧。」

  「我想是椿姬吧。」

  「椿姬……畢業典禮那天……」

  「嗯,在之後,我有跑去查了點資料,小雫,島的情況我們都知道,妳認為,小葵那些信是誰寄來的?」

  「呃?也許是遠見老師她們吧?小葵是她們的孩子,當然很疼。」

  「是嗎?總覺得直覺上來看不像是的感覺……遠見老師……無論是那個,都不太可能寫信會寫成是小葵每五封來信後只寄一封寫了一句話的回信

吧?」

  「那麼,你認為是誰寄的?」

  「我不知道。」杪夏聳肩:「但是他一定是知道所有事的人。小葵現在對椿姬的存在存疑了,然後又碰巧得知了亞爾維斯的存在……」

  「所以她來亞爾維斯裡亂逛?真是,她被找到一定會被遠見老師們罵死。」

  「但是,椿姬存不存在呢?」杪夏疑問:「如果椿姬不存在,那就算了,但是如果存在……那會是什麼?什麼東西?」

  「是危險的東西嗎?我們的認識限制代碼等級不夠高,不知道亞爾維斯內全部的事啊。」雫焦慮了起來:「小葵為什麼會知道?她跟羽佐間家的

那個孩子為什麼會進入亞爾維斯?他們都是孩子,沒有到畢業式是應該不會知道的啊……」

  「所以,我們還是早大人他們一步,找到小葵吧。」杪夏說:「我們要好好的跟他們說,亞爾維斯的事。」






  「唔……」小葵醒來。

  她跟翔空走了好久,最後她說她好累,翔空找到一間有床的空房間,他們就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翔空躺在她身邊,身體蜷曲成蝦子狀,也是睡得很沉。小葵搖醒翔空:「翔空,起來。」

  「嗯…」翔空皺皺眉,張開眼皮,露出淡藍色的眼睛。

  「早安呀。兩位。」

  杪夏學長靠著椅背,跟小葵與翔空打招呼,雫學姐站在學長後面。

  學長他們是來帶她走的!小葵皺眉:「我在尋找椿姬,所以暫時不會回家。」

  「小葵,這是亞爾維斯。」杪夏開始說道:「其實我們一直生活在亞爾維斯的上面,龍宮島,就是亞爾維斯的生活區。」


  「呃?」聽到亞爾維斯這個詞,小葵反射性性的蓋住耳朵。這個詞--讓她想到--核。核就是亞爾維斯,就是龍宮島,就是星核--腦中出現

了很多訊息,彷彿早就她在腦中似的,現在只是聽到了亞爾維斯這個詞後就一湧而上。大叫「我在這裡」般,爭先恐後的跟小葵說話,不對,是灌到

小葵腦中。小葵抱住頭,低叫道:「不要--」太奇怪了,她的腦中有別人嗎?不要,不要再說了--

  「小葵!沒事的!」雫學姐越過杪夏,上前抱住小葵:「小葵,沒事的。這只是認識限制代碼因為暗示語而解開,快速提高的過程,沒事的,小

葵還是小葵喔。」

  小葵緊緊抱住雫學姐:「真的嗎?好奇怪--」好想吐,好噁心的感覺。有一種,身體產生異變的感覺。若持續下去,自己還是自己嗎--

  「羽佐間學弟……你是叫翔空吧?」杪夏看向同樣產生不適症狀的翔空:「對不起,你還是小學生就要舉行畢業式也太早了。」

  「沒關係,還可以。」翔空扶著頭,看著身旁被雫學姐抱著安撫的小葵,牽住小葵的手,大叫:「小葵,快想起來!妳是為什麼來這裡的!為了

誰!椿姬的事,妳要快想起來!」翔空嘶聲力竭的大喊。

  「翔空……對……我是想要找到椿姬……」小葵振作。

  「學長,你說,這個東西是,什麼?」翔空問杪夏。

  「認識限制代碼。我們龍宮島的孩子在七歲入學時在學校就會被施以六百小時的催眠學習來植入記憶。基本知識從小學入學時就開始了,戰鬥知

識是從進入中學十三歲開始。這些知識隱藏在你們的潛意識中,沉睡著。本來你們應該要像我們中學畢業時才會被施予畢業式,提高認識限制代碼。

但是我想你們現在就在亞爾維斯內了。而且,異界體也來襲了,雖然第一次來襲時大人們還打算隱瞞,但是,我想你們遲早會知道吧,所以就試著說

了暗示語,讓你們的認識限制代碼提高了。翔空,你知道多少了?」

  「全世界……日本……毀滅了。在我們都沒出生的時候。」

  「是的。」
  
  「異界體,要跟異界體戰鬥……亞爾維斯,是戰鬥的基地。法夫那……」

  「好了,翔空,別說了。總之,小葵,翔空,你們了解狀況了吧?剛剛小葵你們有聽到警報聲吧?那是因為異界體出現了。」雫學姐補充道。

  「小葵,這裡是龍宮島,龍宮島的地下是亞爾維斯。我們是殘存的日本人子孫。而亞爾維斯,是與異界體戰鬥的,最後的作戰基地,大人們製造

出法夫那。我和小雫都是法夫那的後補駕駛員。」杪夏說。

  「真的有巨大機器人!」翔空驚呼。  

  「那麼……學長與學姐在這裡……那麼……警報聲……有異界體……現在,跟異界體戰鬥的人………是誰?是島上的大人們嗎?是我認識的人嗎

?」

  「是真壁隊長。」杪夏說。

  「一騎叔叔!那一騎叔叔有危險了嗎?」

  「目前還不清楚,但現在亞爾維斯內也有異界體,這裡很危險了。」雫學姐伸出手:「小葵,遠見醫生,妳的媽媽、還有遠見老師都很擔心妳哪

!」

  「可是……不行,我不要回去。奶奶是說椿姬是我幻想出來的人……但是她明明不是!假如椿姬也在這裡的話………這裡很危險的話……我更要

找到她,救她出來!」

  「小葵!」雫學姐低喝。

  「小雫,妳不要太兇嘛。」

  「椿姬,不是在外島的醫院……」

  「是的,小葵,世界上已經沒有日本了。」翔空確認道。

  「她在這裡,在亞爾維斯內。」小葵試著整理腦中暴增的龐大知識:亞爾維斯--是核心的所在地,核心,首先小葵想到的是一個緋紅色的空間

,那個空間是保存核的地方。亞爾維斯不只有這個,但是小葵覺得這個那個核,是跟她最有關連的空間,那個核是--「是椿姬……是的!翔空,椿

姬,椿姬就是核心啊!」

  「嗯!」翔空點頭:「我不知道核是什麼,但是小葵妳能找到椿姬就好,我跟妳去!」 

  「椿姬她是真的存在的,我知道!」小葵道:「學長,拜託,我不是不回去……只是,我想找到她……」 

  「跟我們一塊去吧。學長。」翔空也開口請求:「小葵只要再一點時間就好了。」

  杪夏與雫相視一眼:「好--吧。只有一小時。找不到我們就要壓著你們去遠見醫生了哪。」

  「杪夏……」雫不贊同。

  「小雫,我想我也想知道。」杪夏對著雫笑道:「椿姬是否存在。」





  他又回到冰冷海水中。看著萬千燈火。

  沒有一盞是為自己而點的。從以前就……不,不對。

  過去沒有,但是現在呢?還有未來呢?

  他已經達到一切他所夢想的。和平的島、歸來的總士、為他而點的燈--

  他根本不需要回到黑暗之中。

  「沒錯……」他睜開的左眼,如溶化的黃金,如金黃太陽的光芒碎片,那是因同化現象殘留的異界體之瞳。

  異界體之瞳直視著黑暗海底。

  「我……要回去!」

  「我存在於此啊!」








  在紅色液體中,

  美麗的椿花睜開了眼睛。






  砰咚。

  心突地一跳,小葵轉頭。

  在那一瞬間,她感覺到--一種像電流般的觸擊。

  幾乎可以稱之為預感、心電感覺般的東西。

  「這邊。」小葵快步,幾乎是用跑的移動著。

  不知道為什麼……她……受到了什麼東西的牽引……

  是椿姬!沒錯!

  她知道!

  椿姬找到她了!







  完全的黑暗中、深海底,異界體之瞳中出現了一個人影。
  
  「甲洋……!」
  
  一騎驚叫出聲。
  
  「你、你在這裡!?甲洋!」
  
  對了,甲洋他早就已經是……一騎驚愕的想到:「難道……是你……」  






  
  喀--原本以為是牆壁的牆打開了。
  
  「好帥……」翔空驚喜著看著規律切開的石門,石門緩緩地打開,透出裡面剌目的紅光--

  「真是令人訝異……」杪夏牽著雫的手,目睹著神殿之門開啟:「小雫,我們的認識限制代碼還不足以讓我們來到這裡啊……」
  
  「這裡是--」這裡是紅色的。像是血液般的真紅--小葵跑了進去。
  
  然後她見到了。
  
  「椿……姬……」
  
  沈眠在地底之國、黃昏之地的公主。

  「這就是,椿姬?」杪夏詢問。
  
  「嗯!」小葵開心地連連點頭:「她就是!我第一眼就知道了!翔空,你想起她了嗎?」她問著男孩。
  
  「唔……」翔空看著浸在紅色液體的中的女孩,搖搖頭:「我不知道……小葵,她在裡面好嗎?妳要怎麼才能將她弄出來?」翔空提出很實際的

問題。
  
  小葵一愣:「我……不知道。」

  「小葵,」杪夏說:「去跟她說話吧。」
  
  嗯,小葵點點頭,她走上台階,到椿姬面前,隔著一層玻璃,她試著跟椿姬打招呼:
  
  「噯……椿姬,妳好,我是小葵……」

    




    
  「甲洋……」
  
  微笑,甲洋的微笑。
  
  曾經救了自已還有總士。
  
  從『無』之地,將他們拉回『有』之地的甲洋。
  
  「是你嗎……甲洋!」
  
  甲洋依然微笑著。
  
  「我……不想……」
  
  這裡好安靜。這裡是海底。這裡是他的海、他的心靈。
  
  黑暗,令人安心,好寂寞的海。
  
  但是……
  
  「甲洋,我想找到……」
  
  同伴。
  
  「噯,你記得嗎?在模擬訓練中,我到了你的海。」
  
  原本流動不停的海被凍住了,是冰的海。跟自已一樣安靜又寂寞的心。
  
  就算後來發生了很多很多事。甲洋對自已的咒罵,與怨恨。
  
  但是他還記得,
  
  「有光呢……你的心……發著光。」
  
  「那時,不是你救了我跟總士的嗎?甲洋……」
  
    




  「椿姬……我找到妳了……」貼著玻璃,小葵看著沈眠的公主:
  
  「雖然千鶴奶奶說妳不是存在的,但是我找到妳了喲。」
  
  「椿姬……我們是……」
  
  
  

  
  
  
  『朋友』
  
  
  

  
  
  
  「小葵!」翔空眼明手快的將小葵拉到一旁。
  
  玻璃槽中的紅色液體流了一地…
  
  「哇……」
  
  玻璃槽中的女孩搖搖晃晃的走出玻璃槽,眼睛睜開,與小葵的視線對上:

  「小葵。」椿姬摸著小葵的臉,她笑了,笑得很恍惚的微笑:「朋……友……」
  
  「椿姬……啊!」小葵嚴厲轉向男孩子們:「你、你們給我轉過身去!還愣在那裡做什麼!人家都被你看光了!」
  
  「椿姬……妳沒穿衣服,可是沒有衣服……」焦慮。

  「小葵,這邊有一件。」雫拿著一件黃色洋裝,幫椿姬穿上。

  「謝謝……不過雫學姐妳怎麼會有?」

  「翔空帶來的。」

  「我、那件是奶奶要給妳的,不過我想椿姬可能沒衣服穿……」

  椿姬看向翔空,向他道謝:「翔空,謝謝。」

  「心很細呢。」杪夏也笑了。
  






   一騎回過神來,發現他站在海邊。更確實的說,是Mark Zein站在海邊。
  
  「駕駛員!沒事吧!」通訊視窗一個個跳出來,每個都是心急如焚的關心。
  
  「無事……敵人呢?」
 
  「……所羅門的預言……」真矢遲疑道:「消失了。」

  「呃,可是……總士……」一騎想問,然後跳出了一個視窗。

  「已經碎掉的戒指、已經背棄的誓言、已經離開人世之人。」他默唸著上面的文字:「在深海底、在齊格飛中。」

  總士!

  「一騎?」真矢察覺Mark Zein的行動時,疑問:「Mark Zein,快返航?」

  「總士在齊格飛中,遇到了什麼事?」一騎的聲音傳到亞瑟王之室。

  「一騎……」真壁史彥出面:「齊格飛系統中的皆城君已經異界體化。」

  「果然……」聽到父親的聲音,一騎倒也不訝異:「可以將齊格飛系統移到兀爾德之泉嗎?在那裡,Mark Zein可以進去。」  

  「我們可以試試看,但是原CDC所在的M區已經被嚴重破壞……」

  「司令!溝口的通訊。」

  「嗨,真壁嗎?我們破門而入。結果空空如也啊,沒有異界體,也沒有齊格飛系統。」

  溝口身後全部都是閃著藍光的螢幕。斷斷續續的閃著文字。

  「難道……是伯倫希爾系統啟動了嗎?核心呢?」

  「正在確認!」

  「亞爾維斯N區壁面打開,Mark Zein已經進入兀爾德之泉。」

  「將影像接過來!」

  螢幕上,出現似曾相識的場景。





  「小葵,我想去兀爾德之泉。」

  「呃?」

  「帶我去。拜託妳,小葵。」

  被椿姬的大眼睛這麼一看,小葵發現自己心被揪得心痛,「呃……為什麼?」

  「我在這裡。」

  在這裡?椿姬?小葵感到混亂。對啊椿姬在這裡。

  「所以,要說出來才行,拜託妳。」

  「我明白了。」杪夏蹲下身:「我揹妳過去吧?」






  「兀爾德之泉……」小葵喃語著,好像曾經聽過,啊,是剛才在跟翔空吃飯糰的地方。

  「那是傳說中的預言之泉,指示著戰鬥之途。」椿姬趴在杪夏背上答道:

  「戰鬥……對了,一騎叔叔聽說去跟那個……什麼東西戰鬥了!」

  「異界體。」翔空補充。

  「嗯,一騎一生都在與那不存在之物戰鬥著。」

  「但是現在……除了戰鬥以外的路……」

  已經開啟了。

  「一騎……」趴在杪夏背上的椿姬喃語著。

  你找得到吧?






  沒錯,這就十二年前一樣……被異界體纏繞住的總士……一騎閉上眼:

  惡夢成真的現在,思緒卻是異常清明。
  
  在這裡,卻又不在這裡的總士。  

  自已究竟要如何碰觸它呢?

  總士,沒有人比自已更愛著總士,更想要總士存在於這裡了。

  相信總士也有同樣想法吧。

  左眼的傷痕,就算是由廣大之處再回來的總士,還是擁有。

  可怕的回憶卻是兩人存在的證明。

  總士,生而為人很痛苦吧?謝謝你忍受了那麼多。

  但是,我想告訴你,除了痛苦以外的事。

  十年也不夠多,我想告訴你……不,我要我們一塊去。

  只有一個人是不行的,那條道路只有在我們兩人一起時才會展開。

  請跟我一起,總士。    

  Mark Zein伸出手,碰觸金色之蛋。






  「唔!」金色的觸手穿過Mark Zein,駕駛員的狀態也回傳至亞瑟王之室的螢幕上。

  螢幕上,Mark Zein的手臂被纏住,穿剌,Mark Zein跌進兀爾德之泉中。

  「一騎,不要勉強!」史彥壓抑的聲音。

  不……沒有勉強。

  「這是總士……爸爸。」

  「我們知道!可是他是異界體了!」史彥不知該如何說服兒子。

  金色的觸鬚攀住Mark Zein,逐漸攀附於其上。

  「沒有問題,爸爸。」一騎的通訊傳來:

  「在我身上……有著總士。」






  「這是……」小葵等人來到兀爾德之泉時,法夫那已經被金色藤蔓覆蓋一大部份了。
  
  「法夫那。」翔空呆愣道。

  「那是一騎喲,」看著兀爾德之泉中,擁抱著金色之蛋的法夫那,椿姬笑道:

  「很高興你選擇了。」






  總士是自已的一部份。

  沒有總士的話,自已也將死去那一部份。

  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但是如果他人不存在的話。自已也將不存在。

  這就是人類。

  會彼此對話、會彼此誤解,充滿著痛苦的人類。

  但是……

  「我選擇了對話。跟你一起。」

  所以,

  請跟我對話。回到這個世界。

  『我在這裡。』你也在吧?

  總士。




  
  「妳也選擇了。」

  一個少年,穿著跟杪夏一樣白色制服的少年。出現在椿姬面前。
  
  他不是人類!小葵等人看到少年那雙真紅眼眸就知道,他們不約而同的護住了椿姬。
 
  椿姬抬頭看著高自己一個頭的小葵,笑道:「謝謝,小葵。」

  「不過沒關係的,他是一騎與總士他們的老朋友。龍宮島未歸的遊子……」
  
  「歡迎回來,甲洋。」







  「你--在那裡嗎--……」

  一騎。

  手指回復知覺,他感受到觸摸一騎皮膚的觸感。

  一騎。

  全身敏銳的感覺到一騎,肌膚、氣息…所有一切的知覺。

  唇感覺到一騎的吻。

 
  因為一騎在此,因而使他穿越短如須臾,長若永恆的旅程;從無之地到有之地;萬物是一到萬物分歧之處,到一騎身邊。

  是的,他因為一騎而存在。

  「我……在。」  
  
他說話了。

  





  「妳選擇了,為什麼?」
  
  「嗯。因為小葵跟我對話了。」椿姬微笑。
  
  「這樣好嗎?」
  
  「嗯,很好,很幸福。」椿姬閉上眼:「原本大家都是一體的……在那裡,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有,我們沒有痛苦、沒有悲傷與憎惡。但也沒有

喜悅、快樂、希望的心情……」
  
  「一騎、總士……小葵……還有島上的人們,把這些情感傳到了我身上。小葵選擇找尋我、跟我對話。說我們是朋友。我好高興。」

  「存在……自已的存在得到承認。」
  
  「是的,就是這個。」椿姬伸出手:「甲洋,你在這裡。」

  被稱為甲洋的少年看著椿姬伸出的手,又看向法夫那與金色之蛋。

  「總士……也選擇了。」

  然後,金色的雨落下。






  金之雨落在預言之泉中,形成漣漪。

  一圈接著一圈,緩慢又無聲息的。

  就像是生命,從寂靜之處產生,發出了聲音。

  「……一騎。」

  「總士!」一騎從法夫那上下來,跳入兀爾德之泉游至總士身邊。

  「我在這裡。」總士答道。

  「嗯。」臉上水珠滑落,分不清那是淚還是水了。

  「一騎,總士,歡迎你們回來。」椿姬,他們的小公主從上往下笑咪咪的看著他們。

  「椿、椿姬!是妳嗎?」

  「啊,還是是我該說『我回來了』了呢?」

  一騎笑了,笑容中帶著淚水:「歡迎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