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矢】



「真的不行嗎?不可以嗎?」

真矢回家時,看見童年玩伴,也是戰友的要咲良在跟母親遠見千鶴在爭辯

些什麼。

「咲良,妳的身體會負荷不了的,別輕易嘗試。」

「可是……」咲良極為不甘的咬著下唇,個性好強的她,就算是身體曾經

被同化現象侵蝕掉健康,但是內在的靈魂卻依然倔強。

「我回來了--真矢、咲良阿姨好!」小葵慢真矢幾分鐘回到遠見醫院,

打了個招呼就跑到後頭去玩了。

「我想要跟小葵一樣的……」真矢看到咲良的目光逐漸黯淡,但是真矢知

道那把不死心之火焰還是在咲良的內在燃燒著。







「咲良想要自然生產,劍司,你就勸勸她吧!」

亞爾維司,在艾貝利希機關內維修人造子宮的真矢開口跟同組的劍司說道



近藤劍司,亞爾維司的副司令官,也是真矢的童年玩伴之一,咲良的丈夫



「這個我當然有講,但是遠見妳覺得咲良會聽我的話嗎?」正在調整機器

的劍司邊操作邊說:「再說是真的不可能嗎?」

「……理論上是可行的,我們這代已經是第三代了,第二代的姐姐都生得

出小葵了,所以沒道理我們不能自然生產。」

但是第三代的童年玩伴中,唯一成婚的只有劍司與咲良。真矢嘆了口氣:

「但是咲良的身體不行,不可能的。」

「真的不行啊?」

真矢瞪劍司:「你也是想要自然生產嗎?拿咲良的命來換小孩?」

劍司搔搔頭:「當然不要啊,但是……咲良又不肯到艾貝利希來申請。反

正現在申請的人也很多,排也排不到嘛。」

「所以就這樣一年拖過一年啊?」劍司與咲良已經到了可以提出申請的年

齡,卻遲遲不送申請到艾貝利希,連真矢也為他們著急。雖說這種事也是

急不來的。但是過著穩定婚姻生活的劍司夫婦,是龍宮島居民眼中可以養

育孩子的好父母。

「這我知道……但是我想尊重咲良的心情。」

被同化現象侵蝕,處在不生不死的狀態時,因為主宰型異界體.妙尼爾-

-真壁紅音給予了救助方式,而撿回一條命而且還能過著普通生活的咲良

。身體非常虛弱,身為她的丈夫,劍司一直像是對待易碎玻璃般的守著她



但咲良的倔強無法忍受自己那麼沒用、那麼虛弱,她自從醒來後就很努力

的做復健,試圖證明自己一如以往般的健康與強悍。

「恐怕『自然生產』這件事對咲良來說,是自我證明的一種方式吧。」真

矢嘆氣:「近藤要好好看著咲良啊。」

「這是當然的,咲良是我的公主啊。」劍司毫不害臊的發言。

真矢笑了:「那就別讓咲良做傻事哪,劍司王子。」

「……不過說來,自然生產一例就只有小葵嗎?」劍司擔心道:「該不會

一直都只有小葵一人吧?若是這樣,我們也等於……」

找不到新的延續生命道路的種族,其命運只有毀滅於黑暗中。

「應該不會吧,之前是因為第一代的媽媽他們被奪走了生殖能力,第二代

又除了姐姐以外沒人活著,而我們這一代才剛到可以生育的年齡,除了你

跟咲良,其他結為夫妻的學長學姐與同學們都沒有喜訊,他們也有到艾貝

利希申請,但是都在審核中……所以現在第二例還沒出現也很正常。」真

矢結論。

「而且現在可以正常運作的人工子宮也不到五十個……」劍司嘆氣。

人工子宮在二一四六年,亞爾維斯遭受異界體的攻擊後損失大半,由於人

工子宮中的一個關鍵零件是用一種極稀少的合成物質構成。之前艾貝利希

是在北海道的旭川製造人工子宮送上亞爾維斯的。現在北海道已經是廢墟

了,現在亞爾維斯內部並沒有辦法生產這個材料。只能盡力維護剩下的人

工子宮。新生兒的誕生數量就減緩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可以撫育幼兒

的島上大人也不多的緣故。

「嗯,希望人類軍那邊會有材料呢,這樣人工子宮就可以做新的了。」劍

司點頭道。

這次外派隊的任務,主要向新聯合通知說異界體再度出現的事,再來就是

友好親善訪問,三是若上述兩件事項進行順利的話,進行稀有材料與物產

的通商。

「是啊,總之後天我先走了。劍司,你確定你走不開嗎?」真矢問。

外派隊出發的日子已經訂好了。但卡在副司令劍司的工作無法順利交接,

變成劍司本人無法順利成行。但是總士又不願意延後,所以還是決定讓真

矢擔任外派隊隊長,先帶伊東與明石這兩位法夫那駕駛與法夫那,還有特

殊工作部隊先到新聯合進行訪問與條約洽談。

「是啊,阿彗跟孩子們的磨合還不是很好,還有暉的法夫那也沒有調整好

。我想多待一些時候。」

「說到暉君……里奈因為暉君的事情,好像在生我的氣……」真矢說:「

我有問過暉君,他說他是自願的,但是里奈反對的樣子。」

「遠見妳到現在還不知道暉對妳……」

「什麼?」

「沒什麼!」劍司在真矢面前快速轉移話題:「講到自然生產。說來,真

矢妳也是強力後補者。」

「我?」真矢一想,果然是如此。

自己姐姐就是第一例自然生產者,身為她的妹妹,能夠自然生產的機率也

大,也到了適婚年齡了,或許島上長輩們私底下在期待自己產下第二例呢

,但是……

「又沒對象,說什麼生孩子哪。」真矢苦笑道。

「那就去找一個啊!」劍司說:「或許妳不知道,不過妳也是很受歡迎的

。」

「有嗎?」真矢不自在地的笑了幾聲。

「有喔,不過妳也是看不上人家的。」

「嗯?近藤你這樣講就太武斷了吧?我根本沒人追求過,還說什麼看不看

得上?」

「是因為真矢很聰明,普通的男孩子,就像是我吧,是絕對配不上妳的,

也不敢追求妳的。」

「是這樣嗎?」真矢思考:也不是沒有很在意過的人,只是那個人……一

騎他並沒有與她發展到男女朋友的地步。

「嗯,就以前來說的話,就總士或者是跟妳走得比較近的一騎,要不然就

是甲洋吧!」劍司想了想又補了一句:「甲洋很聰明。」

「或許吧,不過現在說什麼也沒可能了。」真矢嘆息,不想去想這些事了

。一騎與總士之間的感情她無法介入。而春日井……那時春日井君眼裡只

有翔子吧?

「說到甲洋……遠見妳知道嗎,甲洋從皆城家搬出來,住回『樂園』了。



「為什麼?」

「不知道……總士與一騎沒有說是因為什麼原因。我覺得……可能是他們

覺得,甲洋是無害的,所以稍微放鬆了一下對他的監視吧。」

「皆城君與一騎君在監視春日井君嗎?」

「他們做得沒有很明顯啦,不過當初開會時,總士決定甲洋先住到皆城家

,然後甲洋到亞爾維斯工作時都是跟總士一塊進來。下班時由一騎接送,

的確有幾分這樣的味道……」工作範圍跟皆城司令會有重疊的近藤副司令

評論道。

「原來如此,因為現在的春日井君的狀態很特殊嘛。」真矢說:「所以現

在就是去看春日井君的好時機了嗎?」

「甲洋的第二勤務似乎就是『樂園』的服務生了。」劍司提議:「怎麼樣

?在離島前去樂園吃一次飯吧。」

「嗯,可是……要離島了,總覺得再怎麼準備都令人不安呢,而且今天也

打算跟姐姐加班再確認物資。」真矢回答。

「好吧,那我這幾天找機會去吧。」劍司結論。






【劍司】


劍司在隔天午休時,開小差從亞爾維斯裡跑出來,偷偷摸摸拉開了樂園的

門。

「歡迎光臨。」洋食店中,在擦桌子的甲洋抬頭應了一聲,嚇得劍司一跳



「甲、甲洋……」劍司發愣道,二十七歲的甲洋幾乎沒什麼變,簡直就是

十四歲的甲洋的放大版而已哪……

「近藤劍司。」甲洋在劍司閤上拉門時面無表情唸道。在甲洋的邏輯裡,

他只是在確認一個專有名詞,而非看到故友。

「呃,是,是我沒錯!」劍司再一愣,連連點頭道。

「要點餐嗎?」甲洋指了指牆壁上寫著簡餐名的木板。

「呃,讓我想想……」

劍司坐在吧台前的位子,一邊假裝看著牆上的菜單,一邊偷偷觀察正在做

清潔工作的甲洋。

果然……怪怪的。這就是異界體……從屬型異界體……甲洋嗎?劍司感到

微微的……不!很大的失望情緒正在排山倒海而來。甲洋,他們的童年好

友甲洋永遠都不會--

「想好了嗎?」甲洋出現在劍司背後。

「想、想什麼?」劍司失聲叫道。

「你要點的午餐。」

「喔、喔我要點了。」

劍司心神不寧的點了一盤咖哩飯,甲洋用條子記下,然後走進吧檯後的開

放式廚房,約五、六分鐘後端出一盤咖哩飯。

「您請點的咖哩飯,請慢用。」甲洋端給劍司咖哩飯時竟然還會微笑,動

作熟練。

「謝謝。」劍司反射性的道謝,然後才發現不對:「只有你一個人?溝口

叔呢?」

「溝口店長說要打柏青哥。」甲洋見劍司不動湯匙,認為需要再進一步解

釋:「這咖哩與白飯和配菜是溝口店長煮好的。請安心食用。」

「呃,是喔……」劍司看著咖哩飯,突然笑道:「對了,我記得你什麼都

會,就是對料理家事不在行。」

「春日井甲洋嗎?」甲洋詢問的口吻像是問一件不相干的事。

「是啊,明明是個沒人照顧的傢伙,但你就是學不會好好照顧自己。」

在龍宮島,在他們虛假的平靜童年中,他們之中單親家庭的比例實在有點

高。劍司他自己只有媽媽,爸爸在他小時候就死於肺病。一騎與總士只有

爸爸,翔子與真矢家裡是媽媽當家。

算一算,他們之中雙親健在的只有妻子咲良、衛與甲洋。但甲洋那對父母

有跟沒有差不多。甲洋的父母親漠視甲洋,同一套白襯衫棉布褲,從下學

期九月開學到十一月,從晚夏到初冬,甲洋可以穿三個月,更令人訝異的

是甲洋竟然也不以為意,白天穿著,晚上洗刷,早上起來上學時再穿上,

直到真矢問起才說:因為身高長得快,母親只給這套衣服穿。

當訝異不已的真矢找他拿衣服送甲洋時,他才知道原來甲洋的父母對他那

麼不好。已經去世的媽媽雖然很兇,但是工作再忙也會為他準備三餐,也

會擔心他穿得暖不暖,吃飽了沒啊……可是,對成績比他好,又比他成熟

,甚至是他們同年女孩眼中的白馬王子的甲洋,他有什麼資格同情人家呢



甲洋也不需要他人的同情吧!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觀察力不比真矢敏銳但

心思比普通男孩細膩的劍司早就發覺,甲洋的溫柔是一種自我防禦。

比起他的挑戰對象一騎的自我封閉,甲洋的防禦不明顯得多。但是就算看

不見卻依然存在。

「其實……我也不算是很了解你……」劍司吶吶道。

「我回來了,又沒客人啊?你這個異界體果然帶衰--咦?劍司你在這幹

嘛?蹺班出來的?」溝口拉開店門,與劍司四目相對。

劍司回過神來:「溝口叔您才是在蹺班,想去打柏青哥,就門一關去就好

了,留甲洋一個人在這裡看店會有人上門嗎?」

溝口聳肩:「是他自願要幫忙的,我可沒有將異界體供在佛桌上的習慣,

讓他看看店這活兒也累不死他。」

「話是沒錯……總士……皆城司令將甲洋送到您這來是要您看著甲洋的吧

?」

「看著有在看啦,難道我要寸步不離嗎?這太有難度的了吧?這樣我要要

求支援喔。」溝口從冰箱拿了兩罐啤酒,將其中一罐拿給劍司:「疑人不

用,用人不疑,當初是你們決定讓甲洋重回島上的,這樣看著他有什麼意

思?」

「這個……」劍司眼珠一轉,說:「可是甲洋的料理水準很糟糕啊,他以

前就除了讀書外其他都笨手笨腳的,你讓他幫忙不怕砸了招牌?」

溝口「哈」地一聲:「他剛開始的確弄破了幾個盤子,料理也是,叫他做

伙食搞出了一堆不能吃的東西,所以我都是弄好現成的東西再出去的。像

是你點的咖哩飯。」

無話可說的劍司嘆了一聲,舀起咖哩飯,的確是樂園洋食店溝口大叔做的

味道沒錯。

一邊吃,劍司一邊觀察店裡的兩個人,溝口大叔跟甲洋發了幾句牢騷,進

廚房端出一盤自製下酒菜,一邊小酌一邊吃。甲洋則是收拾好廚房後開始

準備食材,像削馬鈴薯、蘿蔔皮之類的。

「溝口叔,甲洋都不用吃飯嗎?」

「異界體那需要吃飯?偶爾我會叫他嘗嘗店內賣的菜式味道,不過他似乎

沒法子分辨關東煮與咖哩飯的不同,連馬鈴薯蘿蔔也是我罵了好久才學會

怎麼分辨的。」

劍司咋舌:「那這樣甲洋根本就是廉價勞工啊!」

「你以為我愛用啊!」溝口大叔瞪了劍司一眼,雖然司令的決定跟副司令

沒關係,但是平白被塞了一個甲洋還是讓他蠻生氣的。

「呃……甲洋在這裡沒有什麼奇怪的行為吧?」

溝口搖頭:「沒有,說他沒常識嘛,但是他還會打掃房間洗衣服什麼的,

但就是食物還是其他的東西他就一無所知。」

「因為他只有甲洋的記憶……」甲洋好像也不怎麼注重吃的東西。

劍司望向正在削切食材的甲洋,欲言又止。

自己到底想跟甲洋說什麼呢?







自那天起,劍司就經常來樂園吃午飯。之後劍司會坐在開放式廚房邊的吧

檯位子,一邊跟廚房中的甲洋聊天。

從屬型異界體:乃是捨棄了同化能力,不是異界體的異界體。這就是他們

的童年玩伴:春日井甲洋。

甲洋毫無疑問的是因為他們的呼喚,才保有人類的意識的。

但是這些意識、記憶等等之類的東西,已經變質了。

甲洋對自身與他人的稱呼是用第三人稱。在稱呼一個歷史名詞似的。

劍司聽得很不習慣,甚至有點生氣。

但是劍司又想說:甲洋也是有在努力的啊!甲洋回來了,並且嘗試回到人

類生活中。這是一件好事。

抱著「想要跟甲洋多說說話」的想法,劍司持續跟甲洋對話。

「甲洋,下禮拜就是盂蘭盆會了。我們打算要先為翔子、藏前、道生哥以

及阿衛準備一下。你要不要來幫忙?」

「盂蘭盆節,約八月下旬舉辦,島民八月十三日開始掃墓。十四日至十六

日,做盂蘭盆祭的準備。盂蘭盆會當天1600時開始在鈴村神社的參拜道上

會有夜市,島民在鈴村神社東側聚集跳盆踴舞蹈。2000時開始放水燈。

2100時煙火大會。」

「啊,你很清楚嘛,所以說,我們先去掃墓吧。有很多人的墓要掃呢!」

「有何意義?」

「呃?」

「羽佐間翔子,藏前果林,日野道生,小楯衛。都不在那裡。」

「你這麼說……也對。但是這是有意義的事喔!」

「為何?近藤劍司同意吾輩的意見,卻堅持近藤劍司的意見?」

「我覺得我不太能適應你這種第三人稱的講法耶……所以說,甲洋你到底

能不能幫忙?」

「吾輩想理解人類。」

「也就是會幫忙的意思了吧?那就這樣說定了喔!」

也一塊過來吃午飯的一騎訝異的看著劍司跟甲洋的互動,佩服的說:「劍

司……你可真厲害。」

「嗯?只是找個人搭把手啊?」

「你可以很自然的跟甲洋交談耶,我現在就辦不到了。」

劍司跟一騎吃完午餐,走出樂園。

甲洋一開始是住在皆城家,跟一騎與皆城、椿姬一塊生活的,結果現在改

住到樂園。甚至當起了樂園的店員。

雖然對於總士與一騎的決定做了善意的解讀的劍司,其實也不知道皆城司

令與真壁隊長是怎麼想的呢!

本來以為是一騎與總士對甲洋放心了,才讓甲洋回到老家樂園住的。

但是現在看到本來都是帶便當上班的一騎突然跟著劍司一塊來樂園用午餐

。旁觀著一騎看著甲洋欲言又止的神情。劍司又覺得,事實可能不是自己

所想的如此樂觀呢。

不知道甲洋跟一騎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呢?不過一騎跟總士都沒講,劍

司覺得自己也不好過問啊。

劍司感覺到,一騎是想跟甲洋談些什麼的。到底是想跟甲洋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