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洋】


甲洋最近有了洋食店「樂園」服務生的這個第二勤務,他的第一勤務:法夫那程序開發員這個工作仍然繼續著。

「甲洋哥哥~~」下午1520時,在停放Mark Sein的巨龍之洞中,甲洋有了一個意料之外的小客人。

「日野葵。現在是15時23分,午安。」

「午安。」小葵回應:「打擾您工作了嗎?」

「妳的來訪無損我的工作進度。Mark Sein的核心運算法非常複雜,到現在還找不出方法來更新優化。」

「呃,也就是說,毫無進展?」

「正確。」

「那甲洋哥哥來休息吧,我有帶飯糰,給你一個當下午的點心吃吧。」小葵從背包中拿出一個巴掌大小的飯糰。交到甲洋手上。

看著已經在吃飯糰的小葵,甲洋默默的拆開了保鮮膜。吃了幾口碳水化合物。

「日野葵,有什麼煩惱嗎?」甲洋觀察到眼前的少女悶悶不樂的態度與表情。

「那個……甲洋哥哥,你現在在做的是什麼工作?」

「優化Mark Sein的核心運算法。」甲洋抬頭看向眼前這台白色巨人:「Mark Sein的核心運算法在經過多次戰鬥後累積了很多資訊,要解析出來並且再度優化。」

「做了以後會有什麼效果呢?」

「駕駛員與Mark Sein一體化的時候,核心運算法相當人體的神經訊息,訊息要傳遞正確且快速,Mark Sein才能與駕駛員一體化,百分之百的反映駕駛員的動作。現在Mark Sein在經過多次戰鬥後,已經累積了足夠多的資訊可以分析研究。要取出後整理再放回去Mark Sein中。讓Mark Sein的動作變得更快速。日野葵,這樣子的解釋,可以理解?」

「嗯,啊……好像懂了,總之是要讓這個法夫那……Mark Sein變得更強的工作。」

「正確。附帶一提,Mark Sein是日野洋治所設計的機體。」

「耶--爺爺嗎?」日野葵抬頭,用了一種全新的目光看著Mark Sein,一種甲洋覺得是某種期盼或是情感的目光看著Mark Sein:「這個是……爺爺造的……」

「日野葵認識日野洋治?」甲洋調閱腦中的記憶,得出結論:「但是日野洋治過世時,日野葵還沒有出生。日野葵應該不認識日野洋治。」

「我有在爸爸家看到過爺爺的照片啊。還有,我也有在學校的畢業紀念冊與活動照片中找爸爸、爺爺,還有日野奶奶的相片啊。」

「日野葵為何要花費時間做這件事?日野洋治,日野惠、日野道生這三人,在妳出生前就已經逝世。」

「可是,那是我的爸爸、爺爺,與奶奶不是嗎?沒有他們的存在,我怎麼會出生呢?」日野葵似乎是抬頭抬累了,低下頭:「小時候,媽媽與真矢、奶奶她們,都有跟我說過爸爸、爺爺、奶奶的事……她們,我想她們是希望我認識他們的……」

「日野葵是依照遠見千鶴、遠見真矢,日野弓子的期望而想要了解日野洋治、日野惠,日野道生是什麼樣的人嗎?」

「也不是這樣啊,以前,總是很喜歡幻想爺爺、爸爸,以及奶奶他們是很厲害的人之類的。結果現在……真的是超乎我所幻想的,厲害呢。爺爺是很厲害的科學家,比造高拜的國立爺爺還要厲害呢!還有爸爸,爸爸一直都駕駛著法夫那戰鬥,然後為了保護島而戰死了……」

「正確。日野洋治是超越時代的天才學者。他與他的研發團隊製造出來的Mark Sein,現在吾輩尚未找出核心運算式的改進法。日野道生,是在春日井甲洋中樞神經被同化,身體浸泡在同化抑制劑中時歸島。因此春日井甲洋的記憶中沒有日野道生的戰鬥紀錄。但是從亞爾維斯的戰績資料上來推測,日野道生是個優秀的戰士。」

「是啊……我,因為前些日子,那個,就是椿姬從人工子宮裡面出來,甲洋哥哥你回到島上的那天。我的認識限制代碼提高了。知道了很多事,也知道怎麼在亞爾維斯的資料庫中查詢爸爸、爺爺、奶奶的事。我看到了……爸爸當時的戰鬥紀錄。我想要跟媽媽說我的想法。可是媽媽……」

「日野弓子的回應不是日野葵所預期的?」

「媽媽,沒有說她不想聽,但是轉開話題了喔。我覺得媽媽是不想說爸爸的事吧?我想問媽媽為什麼,為什麼不讓我知道亞爾維斯的事呢?甲洋哥哥知道嗎?為什麼島上的大人們要對我們隱瞞那麼重要的事呢?」

「春日井甲洋,也是在二一四六年四月一日,十四歲又三百二十九天時,認識限制代碼才提高到理解異界體的存在。」

「甲洋哥哥,也是這樣子嗎……為什麼?」

「春日井甲洋並不知曉。島上的成人如此做的原因,也沒有詢問過任何一個成人。」

「甲洋哥哥,不好奇嗎?像我就好奇死了……其實啊,那個認識限制代碼提高時,我覺得好噁心,好想吐。有人一直在我腦裡說話喔,這樣子是不對的事吧?沒有人可以這樣子,沒有經過別人同意就進入別人的腦中自顧自的行動搞得一團亂吧?我好討厭這樣子的感覺。所以,我有想過,若大人們都沒有隱瞞這些事的話,我那時就不會有這些討厭的感覺了。」

「認識限制代碼突然的強行提高,女性發生心理障礙的可能性比男性略高,可能是因為女性相較於男性,情感較為豐沛,因此無法馬上接受。日野葵,妳有心理障礙的傾向?需要診治觀察嗎?」甲洋頓了頓:「日野弓子的醫學專業是心理學。」

「我不能找媽媽吧,媽媽,很不想談這件事的。我不想讓媽媽不高興,可是,為什麼媽媽不想談呢?」

「日野弓子……遠見弓子老師……是一位如花般嬌嫩美麗的女性。在春日井甲洋的記憶中,春日井甲洋是如此評論她的。因為美好,所以軟弱的一位女性。」

「呃?甲洋哥哥的意思是……媽媽,很弱?」日野葵皺眉思考:「媽媽,的確是很漂亮呢,從媽媽以前到現在的照片,都看得出來,媽媽本來就長得很漂亮,又會打扮化妝。但是媽媽生氣時也很可怕啊。一點都不弱的。」

「日野葵,還不能理解?」甲洋頓了頓:「那換個方式來說明。以春日井甲洋的方式。」

甲洋閉了閉眼,回想著春日井甲洋在面對向他告白的少女時,內在的情緒與外在的表情。然後甲洋綻開笑容,向日野葵顯露出堪稱是溫柔的微笑:「小葵,我覺得弓子老師是想跟小葵生活在樂園中的。」

「呃,樂園?媽媽從來沒有說要跟溝口叔叔一塊住的事啊?」

「不是指龍宮島上名為樂園的洋食餐廳,而是精神意義上的樂園,伊甸園的故事,有聽過嗎?」

「喔,」小葵露出「原來是指這個啊」的表情,點了點頭。

「弓子老師,或許是想要跟小葵生活在一個,沒有法夫那、沒有異界體的世界中。但弓子老師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就算是偶爾也好,只要跟不知道這些事的小葵在一塊生活。弓子老師或許覺得自己也能這樣生活了。」

「喔……可是,這樣不就是自已騙自已嗎?因為大人們想要逃避異界體,所以把我們都蒙在鼓裡嗎?媽媽,不想談爸爸的事是因為,爸爸是法夫那駕駛員,他駕駛法夫那跟異界體戰鬥戰死了。所以,媽媽不想談……」

「這或許是其中一個理由。其實不是每一個大人都這樣想的,更多人是覺得『只要我去戰鬥就行了,其他人好好生活』,真壁一騎就是此類想法的代表。」

「這樣我也會很愧疚的……」

「遠見弓子,二一二一年生人,日野葵,妳知道遠見弓子的童年玩伴們,幾乎都不存在的事嗎?」

「媽媽的朋友們……現在都不在了?」

「因為需要駕駛法夫那,對抗異界體的駕駛員。因而用人工子宮培育胎兒,讓胎兒與異界體同化,創造出協同線路產生率較高的胎兒。二一二一年生人是第一代駕駛員候補,人類與異界體的融合狀態並不穩定,在青少年期都幾乎都矽化成結晶體,不存在於此地了。遠見弓子老師的染色體狀態是二一二一年生人中,最為穩定的人之一。因此能存活到現今。對於死亡,遠見弓子已經看過太多了,所以,有想要逃離的心情是可以理解,也可以被諒解的。」

「啊……但我還是,不喜歡這樣的。甲洋哥哥。我想,做一點事……」小葵低下頭:「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事……想要問媽媽,但是媽媽不想談。問真矢,真矢卻一直說『等到中學畢業』。可是,我等不了那麼久啊,應該,等不了的……」

「什麼事讓日野葵覺得有急迫感?」

「甲洋哥哥,知道椿姬的事嗎?椿姬,好像,不能活很久……我偷聽到真矢與奶奶的談話……她們不想告訴我的事。」

「皆城乙姬。身為核心型異界體,她是與瀨戶內海星核一體化,成長而成,同時是異界體,也是人類的生命體。她是人類與星核溝通的管道,二一四六年間,北極星核所生出的異界體的意識太過龐大,皆城乙姬走出人工子宮,數個月內會被異界體龐大的意識吞噬。因而皆城乙姬決定重回人工子宮,再度和瀨戶內海星核同化,歷經輪廻。化成新核。」

「乙姬……椿姬說過,乙姬是她的媽媽。或者是說,她的前世。椿姬,也會這樣嗎?只能活幾個月?那麼為什麼乙姬要出來……那個人工子宮呢?然後,那時,為什麼……我那時見到椿姬時,她為什麼也要選擇出來呢?」

「春日井甲洋並沒有皆城乙姬走出人工子宮的詳細記憶。」甲洋試著在春日井甲洋的記憶中找尋皆城乙姬的身影。「但……的確有,跟皆城乙姬對話過的經驗。」

春日井甲洋的記憶中,除了七歲時的呼喚異界體事件外,唯一記不清的,就是那時的瞹昧不清的對話,春日井甲洋不記得乙姬的一字一語,只能感覺到她的意念。二一四六年,介於人類與異界體中間的春日井甲洋,嘗試要行動時,一個溫柔哀傷,勸阻春日井甲洋的聲音。她求春日井甲洋選擇共存之道,一個人類與異界體,能夠同處一室的世界。是她促成了現今的從屬型異界體甲洋的誕生,選擇不毀滅人類,嘗試著理解人類的異界體。

「乙姬,說了什麼呢?」

「皆城乙姬與皆城椿姬踏出人工子宮,唯一理由是守護島。她們都選擇短暫的存在之路,為了存在於此的人們,這是一種瘋狂的奉獻之情,一種冒死救人的行動。直到現今,吾輩仍不能理解為什麼她們皆選擇了這條道路。」

「椿姬,是為了救我們……那時,有異界體,若,椿姬沒有醒來的話……」

「若不選擇成人之路,那就是成為異界體,成為無之存在。自然,在亞爾維斯內的所有存在,皆會化成無。」

小葵緊咬著唇:「所以,椿姬會像乙姬那樣,要跟星核再度同化,消失不見?我再也不能跟椿姬說話了?」

「正確。皆城椿姬的命運早已註定。」

「所以說,那我可以做什麼啊!」小葵哭叫:「椿姬,椿姬很快就不在了……我不要她不在,但甲洋哥哥你說椿姬一定會走……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沒有。核心型異界體的生態本就如此。日野葵無需悲傷,因為這是皆城椿姬所選擇的生命歷程。」

「沒有我能做的事了嗎?若只有幾個月……」小葵振作起來:「那麼,一定要讓椿姬每天都玩得很開心呢!嗯,就是,創造回憶之類的!」

「日野葵,下了決定?」

「嗯!甲洋哥哥,謝謝。」

「吾輩沒有做任何協助日野葵的行動。」

「可是只有甲洋哥哥對我說了真話啊!其實,今天來這邊找甲洋哥哥,也是想問,其他的大人都不會說的,但是甲洋哥哥一定會告訴我的事。甲洋哥哥,的確也說了啊。」

「理解了皆城椿姬只能存在數月的事實並不令日野葵感到愉快。」

「可是,我還是想要知道的。甲洋哥哥,謝謝。好了--我要去找椿姬玩了!甲洋哥哥,我先走了。拜拜。」

少女跟甲洋道別,踩著輕快的腳步離開。

 

 

1730時,甲洋在一處碼頭釣魚時,椿姬獨身一人,走了過來。

「這邊可是特等席喔,甲洋。」椿姬開口說。

甲洋看向椿姬注視著的方向,約五百公尺處是漁港,停泊著幾艘漁船,甲洋看見遠見真矢跟著一群人登上漁船。

這是「出島」儀式。甲洋立刻從春日井甲洋的知識中提取到了這個常識。

二一四六年前的龍宮島,是非戰時體制,有人要出島的話,會在龍宮中唯一的港口登上接駁用的漁船,漁船會把人員載到剛瑠島上再換乘長途交通工具。

一是方便,二是偽裝。畢竟在不知異界體為何物孩子們的腦中,漁港口中的船就是唯一可以離島的途徑。任何人說要出島,家人也會到漁港送行。在春日井甲洋的記憶中,龍宮島上也經常會有畢業式在港口邊舉行。

那些春日井甲洋的學長姐,都是已經知曉了世界的真相,然後在這個小漁港中,搭上漁船,前往亞爾維斯,前往新世界的吧。

「遠見真矢,要出島嗎?」

「甲洋你不知道嗎?」椿姬訝異:「我以為你是要為他們送行在這邊假裝釣魚的。」

「不,我不知道遠見真矢與其他我不認識的人要出島,也無意送行。我就是在這裡釣魚。」

「那是外派隊喔,他們要為島前往外面的世界去戰鬥,身為島的核心,理應來送行的。」

「皆城椿姬可以走過去與遠見真矢等人道別。」

椿姬搖頭:「不了,遠遠的觀看就好了。一直以來,我們都只能遠遠的注視著他們呢……我們所愛的人們。」

甲洋察覺到椿姬話中所說的「我們」,是指皆城乙姬與皆城椿姬自身。

「皆城椿姬,日野葵是想與妳相伴的。日野葵、皆城總士與真壁一騎對現在的皆城椿姬來說,不是遙不可及的對象。」

「甲洋你是在安慰我嗎?是啊……小葵……從很久以前開始,她就與我相伴。至於一騎與總士,他們都拼命的想要對我好,補償我……不對,他們想補償的對象是乙姬。總士總是自顧自的對我們產生愧疚的情緒。乙姬她會笑著說總士真傻吧。但是我呢,我就好好的接受他們對我補償,好好的待在此時此地吧。」

甲洋看著椿姬,明瞭椿姬完全的接受了他人對她的感謝與善意。椿姬對總士與一騎擺出了「謝謝,我會好好珍惜的。」的態度。妥善的接下來,好好的收在某處了。

「日野葵,有產生因為認識限制代碼快速提高而造成的心理障礙。遠見真矢曾經也有過的心理障礙。」

「嗯,她們都還不能理解她們的知覺帶來的感覺。」椿姬點頭頭:「真矢她啊,一直是情感跟不上理智,導致困惑而封閉自己的人呢。」

「遠見真矢她是人類。不能承受龐大的知覺世界是可以預期的。」

「但是,她們是希望,她們比起我距離星核更近。應該說,更有可能性。」椿姬閉上眼:「我能做的事有限。只能把心願寄託在她們身上。」

所以在此地送別嗎?甲洋與椿姬看著漁船離港,成為海平線上的一個小點。

接著椿姬轉向甲洋:「而且現在我想跟甲洋你抱怨一下啊。甲洋,你幹嘛沒事嚇一騎與總士他們呢?」椿姬馬上就從慈悲女神的神情切換成鬧脾氣的小女孩表情。

「皆城椿姬指的是我想與真壁一騎性交的要求?不過真壁一騎與皆城總士都拒絕我的要求了。」

「你為什麼要使用異界體的能力?在總士與一騎掙扎時使用了高次元能力無限制加重了你的握力。讓尋常人類無法掙脫?」椿姬責怪的看著甲洋:「這是犯規的,甲洋,你不是跟我約定說要好好的在島上生活嗎?」

「皆城椿姬認為吾輩在違背與妳的約定?」

「不算是違反那麼嚴重。但是,有點踩線了吧。」椿姬皺眉看著甲洋:「明明總士與一騎都開始對甲洋你放下戒心了……等等,這難道是你……」

「否定,吾輩想理解真壁一騎與皆城總士間的愛情為何物,因而設定了試驗方式。可惜試驗對象不能配合。」

「但是,甲洋你的確想跟我、一騎與總士保持距離吧?」

「吾輩違反了與皆城椿姬的約定了嗎?」

椿姬搖頭:「沒有喔。甲洋,依你的心意而行吧。」

「其實說起來也奇怪,甲洋你這樣一鬧,我感覺到總士對你反而放心許多了呢。『甲洋露出的異界體真面目也不過如此』。總士是這樣想的喔。」椿姬感到有趣似的笑著。在甲洋身邊坐下:「真是無法理解總士為什麼會這樣想呢,但他就是這樣想了。」

「所以才放鬆了對我的監視嗎?」

「請說是關心。」椿姬糾正:「不過一騎……就真的很怕甲洋了囉,一騎心裡很不安,也很難過自己為什麼不能相信甲洋。明明一騎以前也很喜歡甲洋的啊。」

「皆城椿姬想要向吾輩請求何物?」

「甲洋現在待在樂園,應該會接觸到更多島上的人吧。春日井甲洋認識的,春日井甲洋不認識的,現在甲洋你要認識的人,請好好跟他們交談,理解他們吧。這樣……甲洋也會找到你所尋求之物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