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甲洋跟高倉主任搭上小飛機移動,到達第三個地點時。溝口隊員與先來探勘的隊員已經在等待他們了。

「比預計的還要早來啊。」溝口隊長看到須佐之男時,嚇了一跳。「出動法夫那了嗎……這個機型似乎沒見過?」

「溝口隊長,這是法夫那Mark Elf改良型,須佐之男。由御門教官駕駛。是為了測試法夫那的性能與護衛我們而來。」高倉主任解說。

「護衛?我想沒必要吧,我都在這邊待了三天了。都已經挖出主任妳要的東西了,我們打包一下就可以回去了。」溝口隊長指著營地中的水泥建物說。

「啊,真是感謝。那麼這次的寶庫計畫就可以完滿結束了。」

「沒錯沒錯,這次任務可以結束了。只不過……」溝口用大姆指比著甲洋,扭頭問高倉主任:「為什麼他在這裡?」

「春日井先生是我邀請過來的。」

「主任,妳不知道他是個人型怪物嗎?」

「我知道啊,就因為如此我才邀請他的。」

「真是不懂妳們這些研究人員在想什麼啊,算了,我任務可以圓滿結束就好了。」

甲洋第三次觀看隊員把營地中的水泥建物拖入惡魔魟魚中。

「御門教官,接下來就要返航了,請進入法夫那機庫。」甲洋看到陣內副隊長指示須佐之男進入像棺材一般的法夫那機庫中。

「是。」甲洋聽到了御門零央的應答聲,然後是比較小聲的嘆息:「……實機操作,要結束了呢。」

高倉主任聽到後笑了笑:「御門教官感到可惜嗎?可惜我們沒有待五天,而是三天就結束了呢。」

「不、不是這樣……」御門零央的聲音傳了過來:「能平安結束任務是最好的。」

「動作快點~~最好要在太陽下山前起飛。」溝口隊長指揮隊員們工作。

甲洋與高倉主任再度搭乘運輸機,離開這座大島。

在運輸機上,甲洋依然坐在高倉主任旁邊。

一陣氣流震得機艙晃動。甲洋看著高倉主任總是安適微笑的臉上出現了不安的表情,不斷的在撫摸右手腕上的石鐲。

甲洋站起身。

「春日井先生?」

「來了。」







【零央】


「緊急事態。」

在法夫那內的零央睜開了眼睛。

「彗。」

緋紅色的幻影出現。是這二天來都跟零央思考同步的彗。

「是敵人。」

「零央,先回來,島上還有同伴可以支援你的。」

「沒關係。」零央輸入指令:「彗,我覺得,我可以的。」

「法夫那機庫,卸載!」

零央察覺到龐大的資訊在他腦海中流竄,敵人的資訊,以及現在所在的位置,單機戰,空中戰,海戰的資訊。

這些是彗在瀏覽整理的情報。

「彗,我等了太久了。」

彗,看得見嗎,那就是--異界體。

實物比任何影像都美麗,光輝燦爛的外星生命體。

零央發現,自己是多麼渴望見到祂。

龍宮島成為戰時狀態時,他跟彗、美三香才十歲,他們在還是小孩子時就知道了世界的真相。

彗在異界體來襲那天就解開了自己的認知限制代碼。

「姐姐……L計畫……」彗口齒不清的向零央與美三香哭訴。

在彗的引導下,零央也逐漸得知藏在自己腦中意識的情報。美三香則是一派天真爛漫。似乎沒有想要得知更高等級的情報的意願。

這樣也好,由他們男生來戰鬥就行了吧。或者說,由他去前方戰鬥就行了。

十五歲畢業式後,全部的畢業生都收到了告知版:法夫那的駕駛適性通知書。但因為是轉為非戰時體制,只有非常少數的孩子會是像他們三人的告知版顏色是代表的適性在標準以上的紅色,也就是俗稱的「紅紙」。他們獲選成為法夫那候補駕駛員。然後接下來美三香在冥想訓練時被判定不適任就轉任別的職務。彗被判定擁有齊格飛使用者的資格,但是卻沒有獲得戰術指揮官的職務。而零央也在退役後轉任他職。

有時候,零央會夢到彗的海與他自己的海,還有沒有見過幾次的,美三香的海。

只有坐過以電子程式模擬的法夫那,從未搭上法夫那的駕駛員。

並不是期待島上有戰爭,只是,若自己的使命是這個的話,為什麼無法履行呢?

半個月前的異界體來襲,讓零央可以重返法夫那身邊。零央是喜悅期待的。

這一次,或許就能--

就能遇見--

「喝啊--」須佐之男在往下墜,零央拔出了劍,刺進了異界體的體內。

『あ な た は そ こ に い ま す か ‧‧‧』

零央聽見了這個聲音,然後他大聲呼喊:「是的!我們在這裡--」

異界體--我們是為了打倒祢們,確認自身的命運而來的!

零央感覺到自己已經被須佐之男--他的法夫那同化了。這個被同化狀態就是他的盔甲。這就是一體化。

敵人伸出金黃色觸手,纏住須佐之男的劍,刺破零央的右肩。

「鳴啊--」

「進行痛覺遮蔽!」彗忍著痛苦的聲音。

零央知道彗替他分擔了一部份的痛苦。

齊格飛系統形成的思考同步阻隔了敵人的讀心能力,同時間,零央承受的痛苦也傳遞到了彗的身上。

很痛吧,真的很痛啊,彗。

「別小看我!零央!」

在小時候躲在早苗姐背後的你,明明就那麼愛哭。

「誰要哭了!快點解決敵人!」

是的,我會的我會斬殺一切--

須佐之男使力將劍從異界體金黃色的身軀中拔出,再用力揮砍而下--

翠綠色的核心碎裂,化為黑色的塵土。







【甲洋】


「御門教官……殺死了異界體。」高倉主任緊握著右手腕上的石鐲,看著異界體碎裂後,掉落海中的法夫那。

「喂,春日井甲洋,還有敵人嗎?」在前方駕駛的溝口用機上廣播把聲音傳到機艙中。

甲洋紅色的瞳孔在一瞬間變成具有異界體光輝的液態黃金,然後眨了一下,又恢復成原本的紅色瞳眸。

「周圍海域沒有異常質量變化。」甲洋回答。

聽到甲洋發言的其中一個隊員起身,往前方駕駛艙走去。

「沒有了嗎……春日井先生,能感知異界體的存在?」

「是的。」甲洋坐回高倉主任身旁:「不算預知,因為在察覺時,異界體已經到來。」

「真的啊,零央那小子還真厲害,好--我們趕快回去島上吧--」溝口隊長開朗的笑聲透過廣播傳至機艙內。







【總士】



「生物振動消失,異界體,消滅。」坐在CDC進行作戰指揮的里奈癱倒。

「派遣人員去打撈須佐之男,齊格飛使用者請脫出。」總士命令後起身。

在發現返航的寶庫計畫隊遭到異界體攻擊時,一騎就忍不住跑去巨龍之洞了。鏑木告知CDC,他與御門會解決異界體。

在龍宮島外四十三海浬處,御門與異界體接觸7分23秒間,就擊碎了異界體。超越了十五歲的自己與一騎的初戰時間。御門零央,的確在意識上是比當時的一騎更加成熟的亞爾維斯之子。雖然鏑木的指揮與情緒以總士來看還不成熟,但至少,鏑木與御門現在已經打退了異界體。

不用讓一騎出動了。

總士來到了巨龍之洞,看到椿姬與一騎在僵持著。看來在CDC中指揮的自己沒有接到Mark Sein的出擊要求是因為椿姬的關係。

「總士。」椿姬回頭看到總士,微笑打招呼。

總士走近一騎身旁,直視著穿著協同作用服的一騎:「一騎,敵人已經消滅了,去把衣服換回來吧。」

「是……」一騎皺著眉,勉強應答了總士的命令。

一騎走後,總士看向椿姬:「妳阻止了一騎嗎?」

「嗯,為了零央喔。」椿姬答:「零央的心願傳達到我這邊了。」

「椿姬,妳曾經說過,駕駛法夫那是與星核對話的一條路……御門,是可以走這條路的人嗎?」

「其實島上的每個人只要有意願的話,都可以走。只是法夫那的核有限,也就註定踏上戰鬥之途的戰士是有限的。」

「伯倫希爾系統。最後選出來的復役駕駛員是御門零央與西尾暉。」

「零央他渴望與法夫那一體化。暉他很感謝法夫那。所以,我判定他們是更適合對話的人選。」

「原來如此。」

「總士,新的戰士已經踏上覺醒之路,你就期待他們的成長吧。然後,其實我知道你不願意一騎乘上Mark Sein。」

「椿姬……妳……」總士動搖了,「妳,想要責備我嗎?」

椿姬搖搖頭:「不,我想要使你的心願實現。總士,你的心願與一騎的、零央的、彗的、暉的、小芹的……島上大家的心願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我也想要幫助你的。」

「……若我的心願跟一騎的心願是相反的,那妳該怎麼辦呢?」

椿姬歪了歪頭:「總士,想要我站在你這一邊嗎?」

「如果可以的話。」

椿姬撲過去抱住總士:「總士我覺得好開心呢~~這是總士第一次請求我的協助喔。」

「那麼,可以嗎?」

「唔~~我考慮看看喔。總士。」

總士沉默不語,總覺得自己的試探被龍宮島上的神混淆過去了。

不過,就算是椿姬不贊同。他仍然會去做的吧。

「總士,我們去迎接回來的人吧。」椿姬握著他的右手臂,向他請求道。







總士帶著椿姬,乘坐電磁彈艙從慶樹島到設有機場的剛瑠島上。

看到了正在與溝口隊長與陣內副隊長道謝的高倉主任。

「溝口隊長,陣內副隊長,感謝你們的幫忙。」

「不用謝啦,這是我們該做的任務。只是……」溝口隊長將目光投向甲洋:「高倉主任妳還要帶著那個人型怪物到處跑嗎?不如我將他領回去吧?」

「溝口隊長,春日井先生沒有危險的啦!」高倉主任回頭看到總士與椿姬:「皆城司令,您說是嗎?」

「你們每個人都平安無事嗎?」

「多虧了御門教官的英勇戰鬥,我們都很平安。」高倉主任回答。

「那麼,主任,我們先去安置『寶庫』了。皆城司令,我們先告退了。」溝口領著陣內離開了。

「甲洋。無事?」椿姬靠近甲洋,發出確認似的問題。

甲洋轉向椿姬:「無事。在皆城椿姬的守護下,龍宮島還是隱藏的。」

「這次大家遇襲是因為脫離了我的心智的守護範圍嗎?」

守護?總士訝異道:「椿姬,妳在說什麼?可以詳細解說嗎?」

「不可以。這不是總士可以理解的範圍。吾輩擁有的是與人類不同的知覺世界。」椿姬睜開眼晴,純淨無瑕的黑色眼眸,此時也成為了異界體的金色眼眸。

「同意。」甲洋復誦。

「為什麼,會出現?」椿姬詢問。

「吾輩的餌食是情報,人的心智就是情報源。已經同化過相當數量的人類的吾輩。理應不需要人類。」甲洋回答。

「是的。異界體已經所剩無幾,在一騎與真矢擊碎了北極星核後,又都陷入沈眠。理論上來說,不太可能會被只有十幾個人類的心智誘惑而追獵。」椿姬應答。

「唯有極其龐大的情報源。吾輩從未同化的情報源。會令吾輩現身現世。」甲洋推論。

「是的。是法夫那嗎……不……星核的法夫那也曾經被吞噬過。不是法夫那……」椿姬抬頭,祈求似的看著甲洋:「甲洋,大家會不會有危險呢?」

「椿姬!」總士插入:「若有危險的話,就恢復成戰時體制吧!亞爾維斯不會逃避應戰。」

甲洋的眼眸此時也化成液體黃金,跟椿姬的金眸相輝映。「可能性,極低。」

「是嗎。」椿姬閉上眼,再睜開時已經恢復成黑色眸子了。「那我就安心了……總士,」然後椿姬倒向總士懷裡,撒嬌道:「有點累……想睡了。」

「等一等……」總士趕緊將椿姬抱起:「妳需不需要去醫務室檢查一下……椿姬?」總士看了看已經緊閉雙眼的椿姬,又看了甲洋一眼。

「皆城椿姬減少主動的身體運動,對外界刺激反應減弱,進入了增強同化作用,降低異化作用的自然休息狀態,」甲洋解說。

「就是……睡著了?」高倉主任補充。

「……沒事嗎?」總士讓椿姬靠在自己的身上。從公主抱變成抱小孩子的豎直抱法。

「我想是沒事的,不過皆城司令擔心的話,還是去醫務室檢查一下吧。要不要我陪您去?」高倉主任觀察了椿姬的狀態後結論。

「不,主任妳也辛苦了,先去好好休息吧。」總士抱著已經睡著的椿姬。前往醫務室。








【甲洋】


皆城總士抱著皆城椿姬離去後。

甲洋接收到高倉主任興奮的目光。

「剛剛春日井先生您的眼睛--跟在運輸機上一樣,是您異界體化的表徵嗎?」高倉主任靠近甲洋,兩人氣息相觸。

「是的。」

「真想知道您身體內部的代謝狀態,啊,其實這跟身體沒有關係,跟意志有關吧?您剛剛是借由將瞳孔異界體化,跟同樣將瞳孔部分異界體化的椿姬傳遞情報的吧。這就是異界體之間的交流?」

「是的。」

「太棒了,我得要馬上紀錄下來。啊,不過先得要去安置一下寶庫才行呢。春日井先生要一塊去嗎?」

「好的。」

高倉主任帶著甲洋來到了一座庫房前。

「小芹。」高倉主任跟正在操作瀏覽面板的立上芹打招呼。

「高倉姐,我正在設定庫內噴灑的殺菌樂劑種類,您來看這樣子可以嗎?」

高倉主任靠過去看:「好的,小芹妳選的藥劑很適當,等盂蘭盆會結束後,大家再穿隔離服進入,取出種子,整理登錄後,再來做發芽試驗。」

「好的。」立上芹設定完參數後,略帶警戒的看著高倉主任:「高倉姐,現在應該要去盂蘭盆會的準備了吧。『香格里拉』要幫忙花飾佈置啊。」

「啊,是呢……」

「我跟里奈以及美三香要跳神樂,沒辦法幫忙高倉姐的喔。」

「是呢……今年應該是最後一次了吧。小芹趕快從巫女職務退休,過來做『香格里拉』的店長吧。」

「高倉姐連妳都這樣……」立上芹薄面含嗔:「我、我還沒有答應喔!」

「哈哈,不管有沒有答應,堂馬君不是很久沒回到島上了嗎?妳要慎重的處理你們之間的事情啊。」

「我知道啦……」立上芹低下頭,突然又抬頭:「高倉姐,現在要忙的是盂蘭盆會!不可以再待在亞爾維斯了喔!」

「啊,哈哈……看來……在盂蘭盆會前,我都不方便進研究室了呢。」高倉主任看向甲洋:「本來是想要解析一下春日井先生你的DNA呢,春日井先生,您意下如何?」

「皆城司令要我協助你的工作。」

「是呢……啊!春日井先生,您可以幫忙『香格里拉』的工作嗎?我得要幫忙祭典做花藝佈置呢。」

「可以。」

「那太好了。今天,先回家休息吧。明天八點到我店裡來?」

「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