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咲良】


「劍司~~那個,鑰匙你放那裡?劍司?」早上出門前,咲良找不到鑰匙,習慣性喊了丈夫的名字。

喊完後才發現不對。劍司已經離開三天了。

「真是~~鑰匙在那裡啊!」咲良一邊罵自己沒用,一邊找尋鑰匙。

最後鑰匙在大門旁的花盆找到。正確來說應該是劍司藏在花盆中的備用鑰匙。

劍司回家之前,若還找不到放在家中的鑰匙的話,那這把備用的自己可要收好了。咲良一邊想著,一邊鎖門後離開家。柱著拐杖,步履緩慢的前往亞爾維斯。

真是的!走得也太慢了吧!咲良對自己發著脾氣,一邊耐著性子前往醫務室。

「午安~~」

「啊,是咲良嗎?」遠見醫生站起來迎接咲良:「今天來得比較晚呢。」

「抱歉,出門時耽擱了一些時間。零央,你也在啊。」咲良看到診查間中的另一個人。

本來坐在遠見醫生旁的御門零央站起身:「要老師,午安!」

「你來醫務室做檢查喔?因為我遲到了,所以你先吧。」

「是啊,因為我跟彗在島外……」

咲良發覺零央不自然的看向遠見老師。「怎麼了?島外怎麼了?你們出任務遇上危險了嗎?」咲良逼向零央。

劍司呢?劍司不會有事嗎?

「呃……」零央看向遠見老師,咲良看到真矢的媽媽露出跟真矢類同的無奈神情,聳聳肩。對零央投向許可的目光。「要老師。我出任務時,返航的途中遇到了異界體,我、我跟彗擊墜了異界體,一體。」

「這件事是什麼時候發生的?在外海就解決了?」

咲良沒有在亞爾維斯的第一勤務,雖然她在中學部負責法夫那駕駛員特別課程的講師,但是畢竟不是第一線人員。現在是非戰時體制。零央說遇到了異界體而沒有發布全島警報的話,就是當時CDC的指揮者,應該是總士,認為還不需要發出警報。

「是的!我打倒了敵人了!」零央很興奮:「要老師妳是知道的吧!看到異界體的感覺……真的是,很不一樣啊!」

「零央,了不起啊!」咲良給予鼓勵:「這是你第一次遇到異界體吧!有沒有受傷?遠見老師,零央他有沒有事?」

「御門君身體一切安好。」遠見醫生向咲良保證。

「要老師,我的身體很好,沒有問題。」零央放低了聲音:「異界體……非常美麗。」

咲良回想起那段戰鬥的日子。緩緩點頭道:「的確是,但是那是敵人喔!以那種形式出現的異界體,都是敵人!」

零央神色一斂,「這我明白。」

「--咲良。」

咲良聽到身後傳來的呼喚聲後轉頭,面對一臉憂容的母親澄美。

「遠見醫生要開始檢查妳的身體了。」

「好的--」咲良對於自己跟零央的對話打斷了有點不高興。不過還是默默的進入診察室,換上病人袍後做定期檢查。

咲良知道,母親澄美打斷了自己與零央間的對話,是因為母親不喜歡他們剛才的談話。咲良知道母親在害怕著異界體與法夫那。

媽媽真是傻啊,自己這副破身體,還能上法夫那嗎?若是像一騎那樣的怪物也就算了。現在的自己,只能抱持著「活著就是幸福」的想法,然後拖著名為體質虛弱的禁錮,不斷的對自己的身體生氣,勉強的活著啊。

啊啊~~真是讓人受不了啊……

躺在診察台上,讓儀器掃瞄自己身體的咲良閉起眼睛。

有時候會回想她小時候,跟玩伴們上山下海無所不玩的時光。那時真好,身體可以自由奔跑跳躍游泳。啊啊,那時覺得擁有這樣的身體是很自然的事呢。

不過這一切都是過去了。自己也知道,自己戰鬥過了,被同化現象侵蝕過了,也撿回一條命了。對於這一切,咲良沒有後悔。

但是還是有時候會懷念著以前的自己。

「--咲良。」媽媽在叫喚著咲良。

咲良睜開眼睛。「檢查結束了?」

「是的。」澄美看向遠見醫生。

遠見醫生在看完數據後,露出安撫澄美的笑容:「一切正常。」

澄美露出安心的笑容:「咲良,妳肚子餓了吧?我們在亞爾維斯的食堂中吃飯吧?」澄美扶咲良起來。

跟現在的媽媽吃飯,咲良感到有點不適。媽媽澄美從劍司還沒有離島前就一直勸她回到要道場暫居。咲良心裡不太願意。今天又要進行勸說活動了嗎?想到這一點咲良就不太想跟澄美一同吃午飯。

「呃……對了!我想要知道外派任務的詳細狀況!劍司,劍司他平安吧?」

「昨天回來的外派隊員每個人都很平安。前往拉賈斯坦的劍司也很平安的。」澄美說。

「我想知道更詳細的狀況,甲洋也跟著出去了吧?我要去問他。」咲良穿好衣服走出診察室,發現零央還在,就詢問他甲洋的所在地。

「春日井學長?似乎都跟高倉主任一塊行動了。」零央回答。

高倉主任現在花店準備盂蘭盆會吧?「媽,我去商店街吃飯了,不跟妳一塊吃了。」擅自喊完,咲良柱著拐杖,拼命逃離醫務室。

 

 


利用亞爾維斯的快速通道,咲良來到商店街,花店「香格里拉」門口。

「午安~~高倉老師,妳在嗎?」

「小要老師,午安。」高倉主任果然在花店中,甲洋也在。「我們在練習晚上祭典要擺的商品。」

「妳都是擺棉花糖啊?」咲良看著甲洋拿著竹籤,在轟隆隆聲響中捲著糖絮。

「呵呵,這不是普通的棉花糖!這是花式棉花糖!」高倉主任得意的介紹。

咲良看到甲洋把棉花糖捲成陀螺形後,用竹籤壓出了一個花形,再倒入紅色的砂糖,花朵形狀的棉花糖又染上了一圈淡紅色,看起來是花瓣。

「看吧,很漂亮吧!」高倉主任炫耀著說。然後把花朵形狀的棉花糖用透明塑膠袋裝起來。

「其實之前就想試試看了,只是我的手不夠靈巧,只會做普通的棉花糖。但今年有春日井先生在,他看完製作影片後馬上就會做了。所以我們有新的棉花糖商品了!今年可以大賺一筆了喔!」

「所以甲洋變成你的店員?」

「我有詢問春日井先生,他答應了。」

「聽說你們昨天遇到異界體?」

高倉主任點頭:「真是嚇死人了。畢竟很久沒見到了呢,幸虧有御門教官在,成功擊退了敵人。」

「那個,劍司他們有消息嗎?」咲良問:「我知道我在亞爾維斯中沒有第一勤務,若總士……司令不選擇公開的話。我是不能知道的……」

「小要老師,妳可是副司令夫人啊,家屬自然要關心先生的安危啊。」高倉主任說:「我也不太清楚現在近藤副司令在那裡,是否安全。因為有異界體的關係,利用電磁波的無線電已經不能使用了。現在亞爾維斯是往印度洋移動中。我們得要到了能跟新聯合總部用小飛機往返的距離時才會收到外派隊的消息了。不過,我覺得應該會沒事的吧,春日井先生說過,異界體現在都在休眠呢。」

咲良看向甲洋,「甲洋,真的嗎?劍司,不會有危險嗎?」

「要咲良,近藤劍司與西尾暉遭遇異界體的可能性極低,就算與異界體遭遇,擁有法夫那的他們也有能力逃脫或是應戰。」

「小要老師,妳肚子餓了嗎?難得妳來了,一塊去堂馬食堂吃飯吧。」

咲良點頭:「其實我就是來找高倉老師妳吃飯的。甲洋,把那個棉花糖機關掉吧,跟我們去吃午飯。」

 


「……其實我不是不懂我媽的心情,只是我覺得我不需要她特意照顧我啊。」堂馬食堂內,咲良跟高倉老師發著牢騷。「幹嘛一付劍司出差,我一個人在家就活不下去的表情啊!」

「噯,換個角度想,這段日子小要老師妳跟要老師相處的時間嗎?妳獨居,要老師也是獨居啊,或許要老師很寂寞,所以邀請妳去小住啊。」高倉主任點的是烤豆腐定食,咬著現醃蕪菁說。

「話雖如此,但是我已經習慣現在的生活,突然要我回老家住我會不習慣,我需要用到家中的畫室,回老家住的話,我變成學校家裡老家三個地方跑我反而會很累啊。」

「說得也是,妳就這樣跟要老師說明吧。」

「要咲良,家中有畫室?」甲洋突然出聲。

兩個女人的視線轉向甲洋。高倉主任一笑:「小要老師畫得可好了,我跟她有合作繪本企畫喔。」

「噯,只是自己隨意畫的東西,沒什麼了不起的啊。」咲良咳了幾聲。咲良在幼時,就很喜歡父母親唸故事給她聽時用的繪本。在兒童時代也嘗試著畫畫。不過不曉得是那個時候開始,父母親開始教咲良合氣柔術,她就從拿著蠟筆轉變成鍛鍊武術。開始步上「島上最強少女」之路。

在療養期間,因為沒有消遣活動,咲良重看了幼時非常喜歡的童話繪本,拿起了丟在老家倉庫中的蠟筆,開始作畫。她總得要給自己找個事做啊,要不然周圍大人們、劍司的擔憂的目光就夠她受了。咲良在病床上自學了一些繪畫技巧,畫著畫著,周圍的人也突然丟一些什麼插圖的工作過來要咲良幫忙畫。

後來經過復健,可以恢復自主活動能力後,咲良接受了第二勤務「龍宮島中學法夫那候補駕駛員在校訓練課程講師」職務。總士與遠見老師的方針就是只挑協同線路最高的幾個孩子,入選的孩子不多,咲良的講師工作也相對輕鬆,還在學校中負責一部份的行政職務。現在咲良在島上擁有著「龍宮島中學老師」與「家庭主婦」這兩個正試勤務,還有「插畫家」這個非正式的勤務。

「說來我有把高倉老師寫給我的文稿畫了幾頁插圖了。待會高倉老師妳有空來我家看一下嗎?」

「當然有空了!我們吃完飯就去看吧。」

 

 

一顆星星遇到了一個行星。

星星是完整的星星。

星星看著滿天繁星,思索著如何讓自己更完美。

星星低頭看著行星。

太陽將行星的海洋煮沸。

行星逐漸流失名為海水的血液,散發至黑暗的太空中。 

這顆行星是紅色的,天空也是紅色的。行星逐漸乾涸。
                       
行星的狀態是不完美的,那麼星星能幫助行星嗎?

星星思索著,發現自己的不完整之處。

因為遇到了行星,所以星星不完整了。

星星將自己散成成砂還細,比天上繁星還多的星星。

擁抱這個行星。 

 

 

散成微塵的星星,捉住了太陽的光芒。

星星把藍色與紅色的光芒吃下肚飽餵自己。

用了綠色來裝扮自己。

星星為行星披上了氣體外套。

讓行星阻擋太空中的黑暗。

星星擁抱行星,將行星的土地染成綠色。

將行星的天空與大海都染成藍色。

這樣好多了吧。星星對著行星說。

星星化成了無數個微小的存在。

但是星星反而覺得自己更加的完整了。

星星擁抱著行星。星星的意志充滿在行星中。

 


【甲洋】


甲洋站在近藤家,位於一樓的咲良畫室中。翻閱著一幅幅插圖,閱讀著浮貼在畫上,半透明的描圖紙上寫的文句。

「畫得很好呢。小要老師辛苦了。」高倉主任說:「要給幼兒看的繪本,小要老師的畫是主角呢。」

「那裡,若沒有你的劇本,我怎麼畫得出來。」咲良說:「高倉老師看看還有什麼要修改的部份?」

「好的……春日井先生,你覺得如何呢?」高倉主任抬頭問甲洋。

「這是全新的故事。這是以擬人化的方式描述超古代星核來到地球,促進了葉綠素的產生。」甲洋說:「星核的知識,是認識限制代碼二十一級之後才能開放的知識。」

「是沒錯,不過這只是個故事喔。我覺得我們需要這個故事,所以寫出來了。啊當然這個劇本有交給亞爾維斯檢查過啦。之後成書時還會再審核一次。」

「需要?」

「超古代星核的存在經由瀨戶內海星核與北極星核的到來已經確知了。我們教育孩子世界的形成與萬事萬物的意義,都必須要加入超古代星核的存在。這個小故事,只是一個小小嘗試而已。」

「文化。」甲洋結論:「妳與要咲良在創造新的文化。」

高倉主任噗哧一笑:「沒那麼誇張啦……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繪本而已啦。」

「這是我想畫的故事。」咲良看著自己的畫作說:「若我有孩子的話,會想要說給他聽的故事。」

 

 

「小要老師一直很想要孩子呢。」在向要咲良道別後,高倉主任在回花店的路上跟甲洋說。

「要咲良與近藤劍司可以至艾利貝希機關申請。」

「是這樣沒錯,不過小要老師,可能是想自然生產吧。我為她做過幾次檢查,她有跟我問過。」

「要咲良有自然生產的可能性是多少?」

「說實在話,我不知道。」高倉主任答:「小要老師因為同化現象的緣故,歷經過肉體的結晶化與意識凍結。雖然現在經過我與遠見主任的研究出的治療藥物與她本人的努力之下,她的身體機能水準恢復到成年女性正常水準的八成。但是我也不認為她能承受妊娠到分娩的過程……其實跟小要老師同年紀,沒有駕駛過法夫那,根本不曾誘發同化現象。現在已經長大結成夫妻的健康島民們沒有避孕行為,但也沒有自然懷孕的跡象。我跟遠見主任是懷疑,這跟星核的意志有關。」高倉主任深吸一口氣:「星核,在保護著龍宮島,同時,也可能是在拘束著島民們吧……」

甲洋看高倉主任臉上的沉重神情:「高倉主任,不喜歡如此?」

「不,我覺得,只要能存在於此,我就該感謝了。這裡……真的是個樂園了。比我想像的,還要美好的樂園喔。」高倉主任看著佈滿霞光的天空:「明天晚上就要去擺攤了。春日井先生,明天會繼續來幫我的忙嗎?」

「可以。」

「請你跟今天一樣的時間過來。明天還有很多事要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