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士】



2250時,所羅門預言響起。

本來就在亞爾維斯內值夜班更新資料的總士立刻開啟了CDC的艙門。

「鏑木呢?」

今天在CDC中值夜班的堂馬舞與穿著浴衣的立上芹因為總士的到來而站了起來。堂馬舞趕緊報告:「已經在第一時間通知鏑木先生過來了。還有其他人……」

「立上,叫西尾過來主持CDC!召喚法夫那駕駛員御門與將陵。堂馬,分析所羅門預言。」

「是,所羅門預言顯示異界體反應發生處在島上第六區塊,海濱公路上……還沒有判定異界體類型!」堂馬舞回報。

「皆城司令,請問要不要叫一騎學長……」立上芹請示總士。

「不需要。」總士看向立上學妹,又放緩了口氣:「現在不是真壁隊長的值班時間。」

總士剛說完,CDC的艙門開啟,穿著睡衣的一騎抱著椿姬衝進CDC中。「總士!出大事了吧!」

「總士。」穿著連身睡衣,手上抱著長耳兔子布偶的椿姬被一騎抱著,她窩在一騎懷中,向總士招手。

「皆城司令,異界體代碼……是島的星核!」堂馬舞回報:「星核大量增生中!」

「椿姬,現在是什麼事態?」總士詢問。

「總士,唯有乘坐過法夫那,與法夫那之核同化過,變成不同的自己過,接受過啟示的戰士們才擁有與星核對話的資格。現在,星核回應了她。」

「乘坐過法夫那……現在還存在於此的人……」總士回頭:「堂馬!立上,快點確認每一個還在島上的法夫那正式駕駛員的所在地!退役的也要!」

「好、好的!」堂馬舞快速動作。一旁的立上芹按下通訊鈕,打電話到西尾商店。

懷裡還抱著椿姬的一騎認真看向總士:「總士,我要乘上Mark Sein。」

「現況不明,還不到時候。」總士說:「一騎,椿姬,你們若要留在亞爾維斯的話,先去換上制服吧。」總士扭頭看向立上芹:「立上,妳也去換制服。」

「是!」穿著浴衣的立上芹立正應答。

「小芹,要幫我換制服嗎?」還在一騎懷中的椿姬向芹伸出手。

「啊,好……」芹示意一騎將椿姬交給她。她從一騎手上接過椿姬:「我們去更衣室吧。」







【椿姬】



「小芹,害怕嗎?」在更衣室中,椿姬問正在幫她撫平外套皺折的芹。

芹抬頭:「害怕啊……但是,現在是島的星核發生了異常,不是敵人來攻擊我們吧?我相信星核,也相信椿姬妳會引導我們的。」

芹說著又低下頭,椿姬知道芹沒有說出口的話。在二十五年前,瀨戶內海星核也曾經失控過,那時造成的結果就是乙姬的媽媽皆城鞘被星核同化。乙姬被遠見千鶴放入人工子宮,成為島的核心。然後乙姬與星核一體化,讓星核體驗到生與死的輪廻後,轉生成為她。

椿姬閉了閉眼:「雖然我與星核有所連繫,但是,我也不能讓星核全面的理解人類。我的經驗不足,我沒有願望,所以沒有強烈的意志能與星核展開對話。然後現在,她的願望觸動了星核,所以星核嘗試要回應她。小芹妳就相信妳的學長與學姐吧。」

「學姐與學長……是誰?是總士學長嗎?」
             
椿姬對芹微笑:「我想總士應該已經知道了。我們出去吧。」







椿姬再度走進CDC時,看到了穿著細肩帶熱褲的里奈正在努力工作。而總士在跟彗與零央、杪夏、一騎在討論著什麼。

「第六區波動屏障形成。」里奈報告。

「全島居民疏散中,避難所進度50%。」堂馬舞報告。

「里奈,我來接手吧。」芹上前接手里奈的工作:「辛苦了,妳去換制服吧。」

「好的。」里奈起身。

「鏑木,現在登上齊格飛待命吧。御門,請去穿協同作用服。」總士發出命令。

「總士,我也乘上Mark Sein。」已經換好制服的一騎再次請求。

「現在情況不明……只要御門乘上須佐之男待命即可。」

「什麼情況不明!不是已經知道是星核失控了嗎?星核可能會毀掉島啊!」

「所以說我們先在星核失控處,第六區豎立了波動屏障觀察,最壞的打算就是將第六區分隔出去,亞爾維斯全速離開。」總士解釋。

「法夫那退役與候補駕駛員所在地確認完畢,只有一個人目前行蹤不明……要咲良。」堂馬舞報告。

總士看向椿姬:「是咲良造成了此一事態嗎?」

椿姬微笑看著總士。

CDC艙門開啟,要澄美臉色蒼白快步走向自己的位置:「小舞,妳在確認避難所的收留進度嗎?可以幫我確認一下我家的咲良嗎……」

堂馬舞聞言,露出為難的表情,抬頭望向司令。

在司令身旁的椿姬應答:「星核在回應咲良的願望。」

「咲良在第六區塊,星核失控的地方嗎?」要澄美快速操作瀏覽面板:「不、咲良、就是星核失控的原因!為什麼?為什麼會如此?」

「生物圈研究室向CDC請求通訊,公開通訊。」芹報告。

總士向芹點頭。芹按下通訊指令。

--「啊~哈~司令與CDC的各位大家好。」傳來高倉主任打著呵欠的聲音。

「高倉主任,目前島上有發生異狀嗎?」

--「不是已經發生異狀了嗎……嗯,目前各觀測數值皆無異常。但是也許只是我們的量測儀器無法測量到化為大氣的星核分子。或是量子的活動。總之現在我無法估量我們龍宮島的生物圈何時崩潰。我以生物圈研究室主任的身份建議,請島的核心準備再同步程序。」

「好的。」椿姬應許。

「什……不,高倉主任,情況有到這個地步嗎?」

--「這是最壞打算啦。總之,我會持續觀察島的生態圈狀況。大家一起加油吧~~啊,我需要小芹到我這邊來幫忙。」

「好、好的……」芹應答。

「小芹,先帶我去找千鶴吧。」椿姬說:「我們去準備再同步程序。」

「椿姬……」總士起身,握住椿姬的肩膀。

椿姬回頭,看著總士覆在她肩頭的手掌:「總士,沒事的。我會保護大家的喔。」

「不、不要這麼說……」

椿姬看著總士露出痛苦的表情。她回身抱住總士。

「直到極限之前,直到我請求妳之前。請妳務必,待在這裡。」總士低沉壓抑的聲音傳到椿姬耳中。

「嗯。總士,我等著。」椿姬笑道:「我相信咲良,也相信甲洋喔。」

「甲洋?」總士拉開椿姬,「堂馬,請為我確認春日井甲洋的位置。」

「好、好的……」堂馬舞查了瀏覽面板後:「沒有……避難所沒有春日井甲洋進入。」

「咲良……最後的確是跟春日井君在一塊的……咲良說春日井君會送她回家。」要澄美喃語。

「究竟……咲良與甲洋做了什麼事?」一騎低語。








【咲良】



咲良覺得自己被淹沒了。

被這金色洪流。

到底是什麼東西,灌入了她的腦子中。

以前也經歷過一次類似的經驗,沒錯,就是在國三開學典禮,異界體來襲那一天--總士開啟了學校後面進入亞爾維斯的入口,她有很多疑問,想要怒罵總士,但是甲洋,甲洋帶著跟他告白中,還在為了突發事件哭泣的學妹。往前向總士踏出信任的步伐。因為甲洋率先相信了總士,壓下了大家的不安。讓咲良的心態轉變成為:先進入看看狀況好了。於是她與劍司、衛踏了入亞爾維斯--在避難所內迎接了認識限制代碼的提高。

現在這狀況就是狂暴版的認識限制代碼提高程序。咲良認知到這一點。

誰怕誰啊!來啊!無論是什麼狂暴的風暴還是海洋,她都會駕馭的!







「要師傅……」

咲良發現自己的視線變得有點高了。她在往下俯看一個男孩。

男孩亞麻色的細髮,清秀宛如繪本上天使臉孔的臉蛋。她曾經在那裡見過?那是太久遠以前的記憶了,而且,她沒有從那麼高的地方看著男孩往上抬的臉。

穿著柔道服的小男孩拿出一盒蠟筆,啊,那是她的蠟筆。小時候她用過的蠟筆。她在療養期間,媽媽也把這盒蠟筆拿給她作畫過。不過因為放置太久了變質了,所以又請媽媽張羅了一組新的畫具給她。

為什麼那盒蠟筆在這個男孩手上?他又想交給誰?

視線變低了,她蹲下來了嗎?

她平視著男孩的臉。望進男孩清澈的鐵灰色虹膜中。

男孩很認真的將蠟筆交給她。

「咲良可以繼續畫畫沒關係。她不想要學武術也沒關係。」

男孩行禮,轉身離去。她愣愣的拿著蠟筆盒。啊,她想起來了,那是她剛接受爸爸的合氣柔術訓練時的事,那時她比較想畫畫,就賴掉很累的武術課程。爸爸很生氣的把蠟筆丟掉了。

啊,這個男孩是小時候的總士啊。咲良突然察覺到。

真是太奇怪了,為什麼她會看到小時候的總士呢?

她當然有見過總士啊,但好像沒見過這種表情的總士過。

--「這是當然的,這不是妳的記憶。」

一個半透明,如同電影中的幽靈形體的男孩站在咲良身旁。

--「得要快點抽離,要不然的話會被帶走。」

什麼?咲良正想問男孩時,男孩拉住她的手臂,將她「抽離」了。

她看到爸爸!是已經早就犧牲戰死的爸爸!在異界體來襲的那一天……

她被男孩從爸爸身上抽離了。剛才她是附身在爸爸身上?與齊格飛系統中的總士一樣,共享了爸爸的五感?

「是的,這是星核聽取了妳的願望後,正在快速的調閱資料的過程。」男孩回答咲良。拉起她的手:「不能沉浸在這裡,要離開了。」

可是我想多看看爸爸幾眼。爸爸!那是爸爸啊!咲良不捨的想。

「真是的,那請不要掙脫我的手。」男孩無奈的說。

男孩緊捉住她的手臂,強勁的握力讓她感覺到痛感。

然後她又被金色的潮水給淹沒。







「你們別過來!」

這次她拿著槍,身穿溝口隊長穿的軍人裝備,正在跟一個滿臉淚痕的女孩對峙著。

這次咲良比較有經驗了,她感覺到有人拉著自己,她就很順從的「抽離」,果然她「附身」的人是身穿特工部隊軍人服裝的爸爸。咲良幾近著迷的看著這一個穿著她從未看過的軍人爸爸。

「弓子,妳讓開啊。」在爸爸身後的是形貌沒有什麼改變的遠見醫生出聲。啊,那個正在哭泣,用纖細的身軀擋在病床前,像是在保護著什麼的女孩是弓子老師?

「我不要!你們……你們是想要處理掉總士對不對!」

「不,只是總士已經異界體化了,我們只是先將他泡進同化抑制液中……再行處理。」

「然後呢?媽媽別騙我了,下一步就是停止總士的生命活動。讓他自然的『靜止』吧?」比咲良年紀還小的少女弓子護住了躺在病床上,眼睛包著繃帶的總士:「大家都死了啊!都是這樣子死掉的!媽媽妳說我們這一代是實驗體,大家都會死這是沒辦法的事,但是……為什麼比我還小的孩子得要被『處理』掉?」

「弓子,我們還沒有決定……」

「太過份了!大家都死了!道生也走了!總士這孩子他也會死!現在……就連真矢他們都會死掉了!」

有一個女子快步走向弓子,賞了弓子一巴掌:「妳鬧什麼!別浪費大家時間了!」

弓子哭得更兇了。

「收起妳那無謂的同情心吧!妳只不過是因為日野道生離島了才在這邊鬧脾氣!妳才不是真的關心皆城司令的兒子呢!」

「由紀惠妳這個冷血的女人!」

「哼,冷血又怎麼了!像妳這種分不清事情輕重的人才不配活在這世上!」
 
「好了--」真壁顧問走過來架開這兩名少女。「弓子,我們沒有要處理掉總士。」

「真的嗎?不會讓他躺在維生艙中?」

「不會,現在總士是安全的吧?遠見?」

「是的,總士身體內發生的同化現象已經減緩。」遠見醫生應答:「只是還是使用同化抑制液會比較好……」

「好了,遠見,不需要。」真壁顧問輕拍遠見醫生的肩膀:「我是一騎的父親。皆城,是總士的父親。我們不可能……『處理』掉自己的孩子。」

然後總士的爸爸,皆城鎮長穿過眾人,走到總士的病床前,然後向眾人下跪請求。「各位,我知道我的要求很任性,但是,求求你們了。」

「皆城司令……」

咲良看到爸爸收起槍,扶皆城鎮長起來。

「唉,皆城,大家都為人父母。都明白你的心情。」西尾婆婆走到眾人面前:「我們會允許皆城總士繼續存活。反正……就連受害者的家長真壁也站在你這一邊啊。真壁,一騎還好嗎?」

「啊。」真壁史彥呆愣的回答意謂著「一騎很好」「我忘了一騎」的意味。

「唉,一騎那孩子的記憶……弓子,交由妳負責吧。」西尾婆婆指示。

弓子老師抹乾眼淚:「是。」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呢?咲良看著病房內的爸爸與長輩們。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幼年總士。她記得在小學時,總士有一段日子沒來上學。這就是總士出了意外,待在亞爾維斯治療時的事嗎?

「總士想要同化一騎。」緊握住她手臂的男孩出現:「但是失敗了,總士的左眼被一騎劃傷。」

啊,這就是總士左眼傷疤的由來啊?

「是的,二一四一年八月二十一日星期一,皆城總士來上學後,就不再跟真壁一騎有所交流。」男孩緊捉住咲良手臂。

然後咲良又被捲進金色的浪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