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景象是咲良很熟悉的地方。

這不是她在老家的房間嗎?不過這個角度有點奇怪。

這是第三次了,咲良明白她又是用爸爸的眼睛看房間的關係,爸爸是個身高比她高大的男人,所以視線的位置也是不一樣的。

爸爸沒開燈,走到她的床邊,看著小時候的她。

看著小時候的自己,感覺真是奇怪。

「老公,該睡了。」爸爸身後傳來媽媽的聲音。

「嗯。」爸爸的應答聲。

「那個……今天在亞爾維斯……情況怎麼樣?」

「總士那孩子會活下來。」

「那、那孩子、不是已經是異界體了嗎!」媽媽驚恐的聲音。

「是啊。但是大家都不忍心反對皆城司令的請求。」

「太危險了!萬一又發生了像八年前的事怎麼辦?」

爸爸嘆息:「我也不知道。」爸爸摸著正在熟睡中的自己。「本來我們是因為上級命令結婚,在當天艾貝利希就合成了受精卵,用人造子宮製造了咲良給我們養育。我本來以為我的生活就是一個任務。養育對抗異界體武器的任務。」

「老公……」

「但是現在我害怕了。咲良是我的女兒,她不是殺死異界體用的武器了。」

「老公,我也是,對我來說,你早就是我的愛人,咲良是我們的女兒。」媽媽哭泣著告白。

「唉,依照真壁上尉的建議,我們假裝過著和平生活已經快八年了。弄假成真了,我們都快要忘記這是個什麼樣的世界了。總士那孩子只是提醒了我們。」

「不是這裡。」

咲良也習慣了緊捉住她手臂的男孩了。

那你想去那裡?咲良問。

「我現在想要先考慮妳的安全。」

這話--好熟悉啊,總覺得在什麼時候講過這麼耍帥的台詞。

咲良知道說出這句話的人是真心誠意的。

就是這樣表裡如一才叫做是無懈可擊的帥氣呢。

金色的浪花又將他們打入海中。








這是晚秋初冬的某天。

她在海邊看到小學時的總士。

總士正在觀看著什麼?她的視線,應該說是爸爸的視線移到海上。

啊,是海棒球。

咲良認出了幾個同學。有劍司、衛,還有一騎。

一騎也有看到爸爸與總士,朝這邊望了好幾次。

「不去加入他們嗎?」她聽到爸爸這麼問。

總士搖頭:「要師傅。我在這邊看著就行了。」

「真壁家的一騎,朝這邊看了很多次了。」爸爸說,帶有著「你們不是好朋友嗎」般的口氣。

「嗯。」總士彎了彎嘴角。露出個算是笑容的表情。

然後爸爸跟總士看著一騎一直擊出全壘打,然後防守局時外野時全數封殺對手隊伍的打擊。

「一騎那孩子……沒人比得上他啊。」爸爸說了句評語。

「一騎是天才。」總士秒答。

「其實你可以去加入他們的。」

總士搖頭。「這樣不是會給要師傅添麻煩嗎?不必了……況且……我怕我再度做錯事。」

咲良感受到爸爸的情緒,心臟猛然緊縮的驚慌之情。

「皆城君……你是個好孩子。」

「不。」總士撫上左眼,撫摸著紅色的傷痕:「我看到弓子老師在『靜止』她的朋友們的維生艙。弓子老師哭著跟我說大家都會死。我知道異界體是不可戰勝的敵人。所以我不想待在這裡,我想跟一騎……但是一騎拒絕了我。給予我這道傷痕。」

咲良感覺到爸爸在心中升起的警戒情緒。爸爸全身的肌肉扯動,現在在她爸爸眼中,總士無異就是個怪物。

「我感受到乙姬的意念,乙姬說她從來沒有看過藍天大海,爸爸,我,以及一騎。乙姬請求我睜開眼晴看著著這個世界。一騎反抗我,阻止我做錯事。而乙姬需要我保護她。於是我繼續存在於此。而我不想再做錯事。」

良感到受爸爸如梗在喉,無法說話的情緒。

「咲良,不畫畫了嗎?」總士突然提到她。

「啊,咲良現在很認真的在練習合氣柔術。」

「是嗎……這是咲良願意的嗎?要師傅,我不會傷害咲良,咲良也無需習武自保。」

「你、你知道……」爸爸低嘆一聲:「對不起。皆城君。不是不相信你……只是我很害怕。」

對不起,我真的害怕你。咲良感受到爸爸對總士愧疚的情緒。

「我明白。我只是想告訴要師傅您。咲良沒有危險。」總士看著海上還在進行的海棒球賽局,一邊說:「我會跟爸爸說,我不需要去要道場習武了。」

爸爸……爸爸當時教她習武的理由是總士。因為爸爸害怕總士會傷害她。所以希望她有自保的能力。

「是的。要師傅,很愛他的女兒,要咲良。」男孩溫柔誠懇的話語流入咲良的心中。

嗯,爸爸……真的很愛我。咲良承認。

「找到脈絡了。我們尋著這脈絡吧。」男孩緊捉著咲良手臂,在金色浪潮來襲時,男孩的腳底生出了冰層,一步一步的,男孩拉著她,踏上金色浪花。







然後她在老家道場中看到了爸爸。

跟前幾次的經驗不同,這次是她用她的視覺,看到了爸爸。

「爸爸!」她衝過去,想要擁抱爸爸。

然後她真的抱住了爸爸。

「咲良,妳長大了啊。」

「爸爸、爸爸!我好想你啊!」咲良哭泣。

爸爸撫著她的頭,安撫她。「咲良,到這邊為止吧。」

「什麼?」

「這裡是星核內部的記憶存放庫。」男孩又出現在她身邊,這次沒有緊捉住她的手臂了:「要師傅的記憶會守護妳離開這裡的。」

「這是……什麼意思?」

「我想要先考慮妳的安全。」男孩說。

「你……是誰?」

「咲良,再不走的話,就晚了。」男孩催促她。

叩,叩。

誰在敲打什麼東西的聲音?咲良四處張望,想要找到聲音來源。

冰壁。

另一側有一個男子在敲打著冰壁。

男子跟她身旁的男孩長得相似。

男子,是甲洋……她認出來了,那是甲洋。

那男孩呢?咲良回頭望向男孩,這個男孩也是……甲洋?

「你是,中學時的甲洋嗎?」咲良問。

「是的。我是他,殘存的一點殘渣了。」男孩手指點向冰壁,冰壁就消失了。「新的我想要保存妳的存在,但他知道他能力不足以守護妳。所以分離出我來為妳領路。送妳回去的路。」

「那麼,長大的甲洋想要講什麼?」

「新的我想完成妳的心願。跟我產生了分歧。我希望妳能就此回去。但新的我告訴我,若無法做想做的事的要咲良,不是要咲良。」

咲良離開了要誠一郎的懷中。「沒錯……若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那麼就跟死了是沒兩樣的事啊!」

「咲良。」要誠一郎叫喚女兒的名字。

「爸爸……能再度見到你,真的是太好了。」咲良握住要誠一郎的手:「現在,我得要走了。」

咲良看向甲洋:「甲洋,我想要接觸星核的意志。」

「咲良,這樣我無法保護妳的安全。」

「沒關係,甲洋,都來到這邊了,星核都聽到我的抱怨了。我怎麼能就此收手呢?我要接觸到星核,跟星核好好的說一次話。」咲良握住甲洋的手。

甲洋回握住咲良的雙手:「咲良,若這是妳的願望的話,我會陪妳走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